當前閱讀:雄安容城縣啟動15-17周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雄安容城縣啟動15-17周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07月24日00: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5日 據雄安新區容城縣疾控中心消息,容城縣將於7月24日啟動15-17周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詳情如下↓↓↓

15-17周歲兒童家長:

按照國家和省統一部署,容城縣將於明日(7月24日)啟動15-17周歲(至接種當日滿15周歲,未滿18周歲,例如7月24日當日接種符合年齡人群為:2003年7月25日以后出生—2006年7月24日以前出生)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此批“15-17周歲兒童新冠病毒疫苗”為“長春生物”生產,由於疫苗供應問題,我縣隻到貨1200劑,將於7月24日-25日期間在容城縣醫院、容城縣婦幼保健院、容城縣中醫醫院接種門診三所醫院實行預約接種。准備24日接種的兒童,請於23日晚18時后進行預約。此批疫苗約完為止,未預約成功的請等待下批疫苗。預約的流程附后。

為避免與18周歲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發生交叉,容城縣醫院接種時間為7月24(周六)全天,容城縣中醫醫院接種門診為7月25日(周日)全天,容城縣婦幼保健院為7月24日(周六)、7月25日(周日)全天。

新冠病毒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為人父母最大的牽挂。廣大家長朋友們,為了孩子的安全與健康,請您全力配合學校和醫療機構做好此次疫苗接種工作。

河北省新冠疫苗接種信息填報預約小程序“預約接種”操作流程

一、新冠疫苗預約接種前需手機自助建檔。請微信搜索“懂苗服務”,進行“接種前信息填報”(具體操作流程見“容城疾控”7月20日公眾號《容城縣疾控中心:12-17周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提示》河北省新冠疫苗接種信息填報預約小程序操作流程)。

已完成“接種前信息填報”的直接點擊“預約接種”進入預約接種環節。

二、“預約接種”操作流程如下:

1、點擊“預約接種”,會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知情同意書”界面,請認真閱讀,並如實勾選是否有禁忌症選項,點擊“確認提交”。

2、進入“選擇門診”界面,點擊“雄安新區-容城縣”,選擇“保定市、容城縣”,會出現容城縣境內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門診。

3、選擇預約時間。各門診均提前一天放號,請選擇“明天”。

4、選擇疫苗生產廠家。此批“15-17周歲兒童新冠病毒疫苗”生產廠家為“長春生物”,請將該欄拉到最右邊,選擇“長春生物”。

5、選擇預約門診。請將接種門診下滑到最后,根據個人情況選擇開放預約的“容城縣婦幼保健院”“容城縣醫院”“容城縣中醫醫院接種門診”中任意一家門診進行預約。

6、進入“選擇預約時間”界面,核對預約門診,選擇“預約時間”,根據個人情況選擇預約時間段,點擊“立即預約”。

7、進入“確認信息”界面,核對個人信息、預約信息無誤后,點擊“確認預約”,即“預約成功”。

8、接種時,進入“懂苗服務”“河北省新冠疫苗接種信息填報預約小程序”,點擊“我的”,點擊“預約記錄”向醫務人員出示預約情況。信息登記環節,點擊“接種碼”,接受接種醫生掃碼登記,受種者信息即可自動獲取。

三、注意事項:

1、預約成功后,受種者必須按照預約的時間到達預約的接種門診進行接種,如果當日不能接種,不能后延,請取消當日預約,重新預約他日。

2、對於之前未登錄“懂苗服務”進行自助建檔的,進行“接種前信息填報”過程中,填寫身份証信息時,會彈出轉到“未成年信息填報”對話框,請不要點擊“同意”,務必選擇“取消”,然后手工選擇出生年月日。完成信息填報后,再進行“預約接種”。

孩子接種家長需注意的事項:

1、一定要有家長陪伴

要在家長或者監護人陪同下到接種點接種,准備好個人身份証或家庭戶口簿,以及監護人身份証,並由監護人簽署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

提醒孩子當天穿寬鬆的衣服,前往接種門診時需佩戴口罩。

2、和其他疫苗間隔14天

建議新冠疫苗接種和其他疫苗接種中間間隔至少14天。但如果出現外傷、狗咬等等情況,需要打破傷風或者是狂犬疫苗,那不受14天間隔的限制。

3、 接種前避免勞累和空腹

接種前避免學生空腹、勞累,要讓孩子在一個放鬆的狀態下進行疫苗接種。

4、 接種后一定要留觀30分鐘

接種后一定要在接種現場留觀30分鐘,如出現不適,請及時聯系留觀現場的工作人員。

未成年人接種禁忌:

對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種非活性成分、生產工藝中使用的物質過敏者,或以前接種同類疫苗時出現過敏者

既往發生過疫苗嚴重過敏反應者(如急性過敏反應、血管神經性水腫、呼吸困難等)

患有未控制的癲癇和其他嚴重神經系統疾病者(如橫貫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綜合症、脫髓鞘疾病等)

正在發熱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或未控制的嚴重慢性病患者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防控意識不容鬆懈,為持續做好我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為了您和家人的身體健康,請您參考容城疾控的相關提醒,盡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種,科學防護,合理應對疫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