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7月01日23:1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傳承弘揚光榮革命傳統 矢志不渝增進民生福祉

努力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7月1日電 6月30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以及關於以人民為中心的重要綜述論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建黨100周年的重要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賡續紅色基因,用好紅色資源,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綜述論述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堅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四史”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方法,努力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堅持弘揚光榮革命傳統,保護好、利用好雄安紅色資源,不斷從紅色資源中汲取奮進力量。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人民群眾開展體驗式教學、主題黨日等活動,在實地實物中接受教育熏陶。要針對黨員干部、人民群眾、青少年等不同受眾,組織創作一批紅色文藝精品和主題活動,講好雄安紅色故事,推動紅色精神入腦入心。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矢志不渝增進民生福祉,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終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不懈追求,健全新區領導干部包聯指導三縣工作制度,發揮黨員領導干部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深入基層、主動下訪,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要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千方百計解決好群眾就學、就醫、住房、養老等熱點難點問題,積極穩妥做好容東片區回遷安置工作,健全各級便民服務體系,讓回遷群眾更舒心、更方便。要持續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大力推進縣城改造提升,全面改善新區人民生產生活環境,著力提升人民群眾生活品質,讓發展成果惠及新區全體人民。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