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9日)

2021年06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天氣陣雨轉陰,22℃∼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縣溫泉城碼頭。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日報》6月28日刊發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署名文章《牢記初心使命 矢志干事創業 奮力開創新時代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文章提出,雄安將以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為主要抓手,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奮力開創高質量高標准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人類城市發展史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2.張國華一行27日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壓緊壓實責任,狠抓重點難點,全力以赴推進容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確保群眾回遷安置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3.國務院國資委公布96家最新中央企業名錄。名單中的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總部在雄安新區。

4.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進程為你整理好了。詳情

5.投資超100億元人民幣的雄安首批市場化項目之一——中國鐵建雄安新區高鐵樞紐片區2號地項目28日開工建設。該項目位於雄安站西南側、站前核心區域,佔地26.93萬平方米,集辦公、商業、酒店、住宅、配套設施為一體。

6.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已實施重點項目2個,總投資355億元,在建項目中容西片區安置房已提前完成正負零228棟﹔雄東片區已實施重點項目3個,總投資96億元﹔啟動區已實施重點項目17個,總投資403億元。

7.截至目前,白洋澱澱區國考8個斷面中,有3個斷面達到了Ⅲ類水,其他幾個斷面也都是Ⅳ類水。幾年來,斷面的水質變化逐年好轉。

8.雄安新區近期取締、勸散非法社會組織12家。名單如下:

一、取締社會組織名單

1.臨漳縣駐雄安新區企業商會

2.河北省中小學跆拳道協會駐雄安辦公點

3.中國中小學跆拳道協會定級考點

4.河北不動產商會雄安管理服務委員會

二、勸散社會組織名單

1.中國雄安河南商會

2.雄安安徽商會

3.雄安甘肅商會

4.遼寧省雄安商會

5.陝西省雄安商會

6.雄安新區盤扣模架聯合會

7.雄安新區東北商會

8.容城縣機器人協會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實現殘疾人兩項補貼“跨省通辦”、婚姻登記檔案信息跨部門共享。今年還將實現“喪葬補貼申辦”“困境家庭服務對象入住養老機構補助申請”全程網辦,實現社會組織等級評估、慈善組織認定、印章備案管理網上申請。

2.天津提出,到2035年,政府運營、政府委托管理的機構養老服務設施床位數佔養老服務設施總床位數比例不低於30%,居家社區養老服務設施服務覆蓋度達到100%。

3.河北明確,中小學教師要對布置的學生作業及時批改、全批全改,不得要求學生自批自改﹔嚴禁給家長布置或變相布置作業。

雄觀天下

1.經黨中央批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寫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大事記》,28日至30日在《人民日報》分三次刊發。

2.全球在建規模最大的白鶴灘水電站,28日實現首批機組投產發電。待白鶴灘水電站全面建成后,預計年平均發電量624.43億千瓦時,年節約標准煤約1968萬噸,減少排放二氧化碳5160萬噸。

3.將於7月起施的《重慶市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補貼暫行辦法》,首次將環衛工人、公交司機(包含非本市戶籍)群體納入租賃補貼發放范圍。

4.澳大利亞國立大學近日發布公報稱,該校科研人員參加的一個國際團隊研發出一種由納米晶體組成的薄膜,未來安裝在眼鏡上,就可以讓人們在黑暗中看清事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交通可持續運行。通過特許經營、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擴大和改善公共交通服務供給,提高服務水平。

依托“出行即服務”平台,以公共交通為核心,整合共享交通、步行、自行車等方式,提供“門到門”的高水平交通服務,建立適度向公共交通傾斜的收益分配機制。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