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7日)

2021年06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晴,22℃∼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縣溫泉城碼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省長、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組長許勤日前主持召開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審議2020年度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考核評價結果,研究部署下步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生態補水、防洪排澇等工作。會議強調,要聚焦問題,盯緊目標,突出重點,持續加力,堅決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硬仗。

2、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進駐雄安新區開展巡回指導,並召開巡回指導工作會議。

3、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為干部群眾代表講了一堂生動的專題黨課。他強調,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不斷把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思路舉措和實際成效,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新局面。

4、雄安新區日前在市民服務中心舉行新黨員代表入黨宣誓活動,新區及三縣各領域各條戰線的新黨員代表共40余人參加。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出席活動。

5、雄安新區開展白洋澱景區聯合督導檢查。本次主要通過明查暗訪、實地查看等方式,對白洋澱碼頭、荷花大觀園、文化苑、歡樂島、風情園、溫泉城碼頭、大口子碼頭、鄚州大廟等重點旅游區域的景區價格監管、大型游樂設施、食品安全、旅行社及導游行為等內容進行重點檢查。

6、全國鐵路已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由北京站、北京南站可直達雄安新區。

7、雄安新區第三屆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作品征集正進行。有意者可在大賽官網(http://www.hbwlds.com/)提報參賽作品,報名截至7月31日。

8、中國雄安集團發布《首屆河北省綠化博覽會廣告位招租公告》,顯示綠博會戶外及館內廣告位資源劃分為展位、燈箱、集裝箱體、景觀圍欄、宣傳冊、導覽圖等,現面向社會公開招租。招商意向文件提交至郵箱lbysczsb@163.com。

9、歌劇《雁翎隊》將於6月28日在省藝術中心傾情上演。《雁翎隊》反映了抗日戰爭時期白洋澱雁翎隊的傳奇戰斗故事。

關注京津冀

1、大運河北京段全線旅游通航,明年6月游客將實現乘船至河北的願望,實現京冀互聯互通,遠期還將實現京津冀互聯互通。

2、天津正式啟動節水“光瓶”行動,針對不同行業制定不同管理措施,以遏制瓶裝水浪費現象,增強市民節水意識。

3、今年河北城市(含縣城)要新增公共停車位20萬個以上,到2035年,布局合理、供給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車系統全面建成。

雄觀天下

1、《“十四五”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工程和托育建設實施方案》提出,要建設連鎖化、標准化的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網絡﹔新建或改擴建公辦養老服務機構,強化對失能失智特困老年人的兜底保障﹔擴大普惠性養老服務供給,支持培訓療養機構改革轉型發展養老,支持醫療機構開展醫養結合服務。

2、國家衛健委明確,為0至6歲兒童提供13次眼保健和視力檢查服務。

3、西藏首條電氣化鐵路建成通車,復興號實現31個省區市全覆蓋。

4、廣東省廣州市疫情中風險地區26日清零,目前廣州全市均為低風險地區。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廣州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車輛能源補充設施。

結合組團級公交樞紐,設置集中式能源補充設施,為公交、物流等營運車輛提供清潔能源補給。結合社區換乘中心分散布局29清潔能源補給設施,並實現建筑配建停車泊位充電設施 100%全覆蓋。考慮近遠期的過渡需求,可在片區的駐車換乘樞紐設置加油站等傳統能源補給設施。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