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帶領新區黨員領導同志參觀白洋澱雁翎隊紀念館並重溫入黨誓詞

張國華帶領新區黨員領導同志參觀白洋澱雁翎隊紀念館並重溫入黨誓詞

2021年07月01日15: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帶領新區黨員領導同志參觀白洋澱雁翎隊紀念館並重溫入黨誓詞時強調

體悟初心使命 傳承紅色基因

努力譜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歷史新篇章

人民網雄安7月1日電 6月30日,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班子成員和黨員領導同志集體參觀白洋澱雁翎隊紀念館,回顧崢嶸歲月,重溫入黨誓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強調,雄安新區是一片紅色的熱土,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始終與黨的歷史、黨的事業、黨的奮斗緊密聯系在一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科學作出了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這一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新區上下要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不斷唱響雄安新區人民奮進前行的時代新歌,努力譜寫新區建設發展歷史新篇章。

6月30日,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班子成員和黨員領導同志集體參觀白洋澱雁翎隊紀念館。劉向陽攝

上午9時,張國華帶領新區黨員領導同志來到近期完成改造升級的雁翎隊紀念館參觀學習。紀念館通過大量翔實、豐富、珍貴的歷史照片、圖表、文獻資料和流傳下來的實物,以及運用電光聲、三維動畫立體成像、大屏幕投影等現代化藝術手段,生動再現了聞名中外的白洋澱雁翎隊英勇頑強打擊日寇的生動場面和光輝戰斗歷程,張國華等黨員領導同志不時駐足觀看,認真聽取講解,詳細詢問有關情況。

張國華帶領新區黨員領導同志重溫入黨誓詞。劉向陽攝

參觀結束后,張國華來到雁翎隊紀念館外廣場,面向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舉起右拳,帶領新區黨員領導同志重溫入黨誓詞,鏗鏘有力的宣誓聲響徹現場。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宣誓結束后,張國華同志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執行者。要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鮮血浸染的紅色熱土中,從感人至深的紅色往事中,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確保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薪火相傳。要充分利用紅色資源,認真梳理紅色文化,講好紅色故事,把黨的歷史學習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推動先輩們開創的偉大事業從勝利邁向新的勝利,從輝煌走向新的輝煌。要心中裝著人民,工作為了人民,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推進20項民生工程,著力辦好10件民生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強化使命擔當,無愧歷史重任,緊盯時間節點和任務要求,牽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全力推動標志性項目建設,加快實現“五新”目標,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要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改進作風,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不斷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要始終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和“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昂揚斗志,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新區副廳級以上領導、新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三縣黨政主要領導參加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