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大興機場完成“One ID”通關產品線上測試

開啟全流程無接觸乘機新時代

大興機場完成“One ID”通關產品線上測試

2020年08月31日09:12  來源:河北日報

“看一眼屏幕,就顯示驗証成功了,也不需要拿出身份証,真智能啊!”近日,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廊坊市民王女士體驗了大興機場刷臉通關的產品服務。

2019年,大興機場投運伊始便推出“一証通關+面像登機”的無紙化出行服務,旅客僅需持有效訂票証件,即可值機、安檢、刷臉登機,全程無需出示登機牌。服務上線后,旅客反響熱烈,產品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便捷旅行項目“白金標識”認証。

2020年,大興機場無紙化出行產品全新升級,計劃推出“One ID”全流程刷臉通關服務產品。日前,該產品已完成線上測試工作,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One ID”便捷出行理念提供了系統的解決方案。這也標志著未來旅客無需出示任何身份証件及登機憑証,即可實現全流程刷臉通關,使得旅客出行更快捷、更智能、更安全。

對比大興機場已上線的“一証通關+面像登機”服務,“One ID”產品將需掃描身份証件的乘機環節均升級為刷臉辦理,開啟了全流程無接觸乘機新時代。通過探索人臉識別無接觸乘機等新技術和新業務模式,將疫情防控需要與旅客便捷出行有機結合起來,助力民航業復工復產。

據悉,大興機場此次“One ID”產品測試工作僅在大興機場駐場基地航空公司(南航、東航)內開展,測試結果成功實現了值機、安檢、登機等全流程的刷臉通關,已具備上線條件。(記者曹智)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