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北部郊野公園辛集園實現與其他林區互聯互通 城市展園計劃今冬開工

雄安北部郊野公園辛集園實現與其他林區互聯互通 城市展園計劃今冬開工

2020年08月25日10: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5日電 近日,隨著最后1米透水混凝土面層澆筑完成,雄安新區北部郊野公園辛集林辛集園項目(以下簡稱“辛集園”)完成1100米透水道路的鋪設,實現與其他林區互聯互通。這也是北部郊野公園14個園區中首個連通其他園林的園區。據施工方中建一局介紹,辛集城市展園計劃今年冬季開工。

雄安新區北部郊野公園辛集林辛集園項目透水道路的鋪設工作完成。中建一局供圖

雄安新區北部郊野公園於今年3月全面開工建設,預計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該項目由14個特色核心城市展園及城市林項目組成,統籌城、水、林、田規劃建設,以“生態文明雄安典范”為目標,舉河北全省之力建設融合特色鮮明的城市展園體系,打造功能多元的城市森林體系。

中建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辛集園在建設中突出智慧工地,創造“雄安質量”。在道路建設方面,辛集園採用生態透水混凝土鋪裝,能夠使雨水迅速滲入地表,有效補充地下水。同時,透水地面還有孔隙多、面積大的特點,可減少揚塵污染、降低噪音。

雄安新區北部郊野公園辛集林建設現場。中建一局供圖

根據規劃,辛集林需種植苗木326畝。項目開工以來,根據苗木的生長移栽特性,在不同時節開展了種植任務:春季栽植苗木苗木3037株,夏季25天種植了270畝中藥材藥材。目前,紫蘇、射干中藥材已獲豐收。后續,項目部將繼續開展秋冬季和明年春季的植樹造林計劃。

在建設中,每棵苗木都被制作了二維碼“身份証”,隻需APP掃一掃,每棵苗木的編號、名稱、產地、栽種時間、栽種地點等信息就能一目了然。據介紹,這是基於數字雄安、智慧雄安的大數據智能管理系統,可實現智慧園林的掌上決策,協助雄安新區園林建設管理有序進行,統籌管控園林建設進度、質量、安全,構建雄安新區的“智慧園林”。截至目前,雄安森林大數據系統中,辛集林園區信息已錄入60%,在整個北部郊野公園中遙遙領先。

雄安新區北部郊野公園辛集林辛集園項目四季效果圖。中建一局供圖

據介紹,按計劃,今年冬季辛集城市展園將開工。展園規劃建設總用地面積10.5畝、總建筑面積2418平方米,以“兒童嘉年華”為主題,布局“一心一軸五區”,即一個中心娛樂區,一個中央景觀軸,以及童話城堡、童趣樂園、戲水樂園、運動樂園、主題酒店五個區域。

辛集城市展園效果圖。中建一局供圖

此外,辛集林的景觀結構“兩軸(最美鄉道軸、龍形水系軸)”、“兩心(兩個驛站為中心)”和“四節點(入口廣場、極限廣場、濱水平台、田園風光)”建設也被提上日程。

雄安新區北部郊野公園辛集林景觀結構效果圖。中建一局供圖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