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7日)

2020年08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8月7日,星期五,天氣晴,21℃-33℃。今天是立秋,民間有“貼秋膘”“咬秋”“啃秋”等習俗。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將建設自貿試驗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位置在昝崗片區組團中心區西南側2號地塊南部西側,總建筑面積6.1萬平方米。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綜合行政服務大廳、海關、稅務、市場監管辦公、國際貿易大數據、金融服務等智慧運營指揮中心,同時配套部分餐飲會務休息區域。

2.到2022年,雄安新區啟動區將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到2025年,雄安新區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類和處理系統。

3.中國雄安集團擬注冊200億元銀行間中長期債券,入圍10家銀行擔任主承銷商﹔擬注冊70億元交易所中長期債券,入圍8家証券公司擔任主承銷商。

4.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新區2020年植樹造林項目(秋季)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新區今年秋季植樹造林項目栽種范圍涉及三縣多地,總面積約5.5萬畝,計劃今年9月30日開工,2021年6月30日竣工。

5.雄安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G1標段項目正在進行地下室底板和牆板鋼筋綁扎、防滲層防水、混凝土澆筑等環節的作業,計劃8月15日完成地下施工,11月20日前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6.河北省將總價值1147萬元的省級應急裝備調運至雄安新區進行儲備,滿足重點地區搶險需要。

7.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全面應用BIM技術,任何人發現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都可拍照上傳到信息平台,總控平台收到報送后及時處理。

8.今年河北省鄉級河(湖)長第二季度總體巡河率為71.59%,雄安新區排名前三。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生產車間已通過國家相關部門檢查,可隨時投產。這是目前全球首個、也是最大的新冠滅活疫苗生產車間。

2.天津將部分原施劃有黃色禁停線的路緣石恢復灰色,機動車在不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臨時停車。

3.河北省出台政策,政府投資或以政府投資為主的辦公、學校等公共建筑和集中建設的公租房、專家公寓、人才公寓等居住建筑,原則上按照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標准規劃、建設和運行。

雄觀天下:

1.交通部下發指導意見,開展時速600公裡級高速磁懸浮、時速400公裡級高速輪軌客運列車研制和試驗。

2.近期,各省黨委、政府班子人事調整持續。目前在地方任職的“70后”副省級干部已達39名,其中23名為今年履新。

3.教育部提醒考生與家長:查不到代碼的學校都是“虛假大學”。

4.路透社5日發布數據統計稱,過去兩周,全球平均每15秒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廁所與廢物箱。

公共廁所以附屬式為主,獨立式為補充,均應達到二類以上標准,公共區域以一類公廁為主。

在人員密集區域和道路兩側設置廢物箱。廢物箱沿主次干路交叉口、街坊路的路口設置,支路按間距300-400米設置。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