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1日)

2020年07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賡/攝

今天是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縣梨園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更加突出抓好中央重點任務、重大項目、重要政策貫徹落實,高標准高質量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順利實施。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2.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將面向全國選調工作人員52名,面向省內為新區直屬事業單位(接待服務中心)選調工作人員6名。有意者可8月3日9:00至8月18日17:00,通過河北人事考試網(網址:www.hebpta.com.cn)進行報名。

3. 雄安新區首個500千伏變電站——雄東變電站30日正式開工建設,標志著新區涵蓋特高壓至低壓電網的全電壓等級供電保障體系正加速推進。

4.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面向河北省檢察系統公開選調司法行政人員(財務管理崗位)1名。有意者可登錄http://www.gongzhao.net報名,報名時間為8月1日9時至10日17時。

5. 雄安高鐵站片區供熱(冷)工程1號能源站項目計劃於10月31日點火供暖,屆時將成為第一個接入雄安新區燃氣一期干線並使用其供氣的用戶。

6. 第四次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專家咨詢會線上會議近日召開,31位專家圍繞新區未來教育發展進行深入討論。

7.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安居工程配套供熱(冷)工程中深層地熱項目招標公告》。公告顯示,容東片區將建設中深層地熱井共計30眼,井深 2000米左右。工程計劃2020年9月1日開工, 2021年9月1日竣工。

8. 雄安新區雄縣中學等8所學校校名進行變更。更名后,各校招生片區劃分不變。

9. 7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 榜單發布,雄安新區周小四入選“敬業奉獻”榜單、林吉玉入選“誠實守信”榜單。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推動出台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鼓勵“共享用工”“兼職配送”“臨時客服”等靈活就業新模式。

2. 國家超算天津中心打造的中國材料基因工程高通量計算平台正式上線。該平台具備了開展材料高通量、自動流程、多尺度計算的能力,將為我國材料基因組計劃提供高效便捷的計算平台支撐。

3. 河北規定,2020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可以申領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

雄觀天下

1.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將於10月在北京召開。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

2. 到2035年,我國將全面實現建筑工業化,邁入智能建造世界強國行列。

3. 據台北榮民總醫院消息,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30日在台北病亡,終年97歲。

4. 河南出台辦法,明確醫務人員不得實施不必要檢查等7類禁止行為,患者不得在醫療機構私設靈堂、擺放花圈、焚燒紙錢、懸挂橫幅、堵塞大門或者以其他方式擾亂醫療秩序。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雷陣雨轉多雲,24℃-33℃。

2.注意:因清理淨水池,雄安容城縣李小王供水站今日6:00-20:00計劃暫停供水,主要涉及李朗村、仇小王村、古賢村、趙村等四個村庄。恢復供水時間會隨著清理淨水池的完成時間提前或推遲。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線路通道和郵政工程。

線路通道。通信線路採用綜合管廊、淺埋纜線溝、組合排管、通信管道相結合的方式敷設。

郵政工程。加快郵政業標准化、自動化和信息化進程,廣泛應用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互聯網等現代信息技術,積極推進郵政業科技創新,完善郵政末端服務網絡體系,打造以智能服務為主要特征的現代郵政業。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