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四次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專家咨詢會召開 為新區教育建言獻策

第四次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專家咨詢會召開 為新區教育建言獻策

2020年07月29日22: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9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7月28日,第四次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專家咨詢會採取線上會議方式召開。教育部教材局巡視員申繼亮,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王定華,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謝維和,中關村三小校長劉可欽等31位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咨詢專家,圍繞新區未來教育發展進行深入討論。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播放了《雄安教育》和《雄安建設進行時》宣傳片,公共服務局介紹了新區規劃建設、教育發展情況及對未來的謀劃。與會專家結合各自所研究領域,就雄安容和總校的辦學定位,如何引入全國各地優質教育資源支持雄安新區基礎教育發展,新建學校規劃設計、交付使用、辦學主體確定、教師招聘、學生入學安排,基礎教育的公共利益,智慧教育示范區建設,教育國際化等內容進行了交流發言,為新區教育建言獻策。

傅首清表示,雄安新區教育專家咨詢委員會2018年5月12日正式成立以來,專家們對雄安新區教育的近遠期發展提出了真知灼見,為新區教育提升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目前,雄安新區轉入大規模建設階段,新區教育提升工作也處於關鍵時期,各位專家就創新辦學模式、健全工作機制、提升教師隊伍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議,對雄安新區后續的教育工作開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雄安新區將構建高水平、開放式、國際化、高等教育聚集的創新型教育體系,並逐漸建設成國內領先的產教融合型城市,實現教育上的“雄安質量”。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同志,三縣政府主管教育副縣長、教育局局長及相關人員,雄安容和教育總校,三縣中小學校校長500余人參加此次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