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高鐵站片區1號能源站10月底點火供暖

雄安高鐵站片區1號能源站10月底點火供暖

2020年07月29日22: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9日電 (胡宇濃)“吹響供暖集結號,奮戰雄安100天!”雄安高鐵站供暖工作保障專項啟動會28日在高鐵站片區供熱(冷)工程1號能源站項目(以下簡稱“1號能源站”)施工現場舉行,20余家參建單位集體表態,將全力確保今冬按期為雄安高鐵站供暖。

1號能源站計劃於10月31日點火供暖,屆時將成為第一個接入雄安新區燃氣一期干線並使用其供氣的用戶,將為年底通車試運行的雄安高鐵站提供供暖保障,並可滿足高鐵站片區402萬平方米的供暖需求,持續為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綠色能源供應。

啟動會現場,各參建單位相關負責人匯報了各自項目的完成進度,分析了重難點和存在的問題,並表下決心,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相關供暖保障工程,為雄安高鐵站年底順利開通和試運行保駕護航。

為確保落實責任、責任到人,項目建立了總指揮長和副總指揮親自調度機制、每日例會溝通機制、聯系人負責機制、施工難點協調機制,完善施工圖優化、施工工序優化,以更好地保障項目進度,創造“雄安質量”,打造“雄安標准”,建設“廉潔雄安”。

《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提出,要打造綠色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友好、引領未來的現代能源系統,實現電力、燃氣、熱力等清潔能源穩定安全供應。“雄安新區將建設高效節能示范區、清潔供暖樣板區,雄安新區燃氣干線一期工程、高鐵站片區燃氣工程和1號能源站投用並貫通后,將形成新區首個投產運行的綜合能源系統,為新區智慧能源工程提供典范。”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戴鴻飛介紹。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