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0日)

2020年07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賡/攝

今天是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鼓勵雄安等地既有建筑,尤其是學校、博物館、圖書館等公益性建筑採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開展被動式超低能耗綠色化改造。鼓勵有條件的農村個人自建住宅等建筑按照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標准進行建設。

2. 雄安新區圍繞落實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管理辦法,陸續出台了招投標異議投訴處理、黑名單管理、招標代理機構監督管理、施工招標資格預審管理等9項配套管理辦法。

3. 雄安容東安置房項目正進行基礎施工,計劃8月15日完成地下室施工,11月20日前主體結構封頂,2021年6月30日交付使用。

4. 雄安新區鼓勵三縣學校在基礎教育、學前教育、職業教育等方面繼續向周邊尋求優質學校支持。到年底,力爭實現辦學條件大改善、教師隊伍素質大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大提高。

5. 即日起,容城縣城區內24小時(含節假日)禁止黃牌貨運車、農用車、燃油三輪車、建筑工程車通行。

6.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站西側廣場地下空間項目機電部分招標公告》。公告顯示,項目計劃於8 月 30日開工(以實際開工令為准),12月15日完工。

7. 雄安新區京津冀重點職業院校技師學院大型網絡招生對接會將延期至8月15日。有求學意願的畢業生可進入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招生專區申請報名。報名詳情可致電0312-5629702、5629981。

8. 雄縣縣委宣傳部網信股入選2019年度河北省網信系統“爭創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十佳集體。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出現大連關聯病例,該確診病例在京暫住地址為昌平區天通苑西三區。病例所在小區恢復二級響應防控措施。

2.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將於12月1日起施行。條例明確,生活垃圾分為廚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類。個人亂倒亂堆最高罰500元。

3. 河北嚴格管控抽採地熱水。除山區自流溫泉外,原則上不再新批准以抽採地熱水方式開發利用地熱的採礦權。

雄觀天下

1. 國家發改委等四部門印發通知,提出至今年底免征中小微企業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

2. 近日,吉林省公安廳副廳長賀電出版的《平安經》引發巨大爭議。全書內容如復讀機般,卻被某些作家學者推崇為“跨國傳世的經類大作”,且以線上線下多種形式被當地媒體推廣,售價高達269元。昨日,吉林省成立聯合調查組對有關問題進行調查核實。

3.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日前在離地球約120萬公裡處,利用光學導航敏感器獲取了地月合影。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多雲轉陰,24℃-34℃。

2、注意:7月31日起,國道G230與津海大街交叉口以東至薛庄村路段全幅斷交施工,除施工車輛外,社會車輛需繞行容易線、保靜線。斷交期間,請廣大出行群眾提前規劃出行路線,注意交通安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廣播電視。

實現廣播電視網絡全覆蓋。採用光纖到戶方式承載業務,廣播電視網絡 OLT 設備結合接入機房設置。NGB-W 網絡建設時,採用小站、微站及室內分布系統的方式來實現區域的網絡信號覆蓋。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