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將招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550人

河北將招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550人

2020年07月29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招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550人

日前,從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河北省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招生計劃550人,其中本科318人,專科232人。

據了解,河北省安排河北醫科大學、華北理工大學、承德醫學院和河北中醫學院為鄉鎮衛生院培養訂單定向免費5年制本科醫學生,專業為臨床醫學(其中河北中醫學院為中醫學)。專科層次免費醫學定向計劃,由滄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承德護理職業學院、邢台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和廊坊衛生職業學院承擔。農村訂單定向本、專科醫學生,高校學習期間按照學制每人每學年補助3000元生活費,並按標准免除學費、住宿費。

填報志願時,農村訂單定向免費本科醫學生招生計劃列在本科提前批A段,執行本科批文化控制線﹔專科層次免費醫學定向計劃批次為專科提前批,執行專科批次文化控制線。計劃性質均為“定向”,通過當地招生考試機構相應資格審核且已完成公示的考生方可填報,否則填報的志願無效。設一志願和二志願,每個志願隻能填報1所院校,不實行平行志願投檔,二志願實行征集方式。

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錄取后、獲得入學通知書前,須與培養高校和定向就業所在地的有關部門簽署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畢業后按照協議規定,到指定單位連續服務時間不少於6年。

關於畢業到崗后待遇,本科定向醫學生主要面向鄉鎮衛生院醫療衛生崗位,畢業按期報到后落實崗位,並按有關政策逐步落實編制,納入編制內管理。專科定向醫學生主要面向鄉鎮衛生院以下的醫療衛生機構和欠發達地區鄉鎮衛生院醫療衛生崗位。畢業報到后,根據工作需要,優先保障村衛生室醫療服務需求,承擔農村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等工作,並享受村醫待遇,不承諾納入編制內管理。

此外,本、專科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畢業后須主動到定向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報到。報到后,由定向單位委派參加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或助理全科醫生培訓,培訓時間(本科3年、專科2年)計入服務期。原則上服務期內不得變更定向地,不得解約。違約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納入誠信管理,按協議約定及其他相關規定追究法律責任。(桑珊、馬利)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