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9日)

2020年07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賡攝

今天是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多雲,24℃-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余暉下的白洋澱。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第一副指揮長,白洋澱新區級湖長田金昌到安新縣調研檢查防汛工作時強調,要進一步強化監測預警,提升重大災害性天氣的預測預報能力,為防汛抗洪指揮決策提供有力支撐。

2. 雄安新區府河、孝義河河口濕地項目即將完工,到今年底將為白洋澱恢復超過600公頃的濕地面積。這裡也將建成華北地區規模和處理能力最大的功能性生態濕地,每天能淨化入澱水45萬立方米,相當於一個中等城市一天的污水排放量。

3.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金湖公園項目-中央湖區標段施工總承包資格預審公告》,顯示雄安金湖公園將建中央湖區,佔地87.4公頃,投資約8.06億元,計劃8月30日開工,明年4月30日主體完工、6月30日竣工。

4. 雄安新區S333省道容東至S042改線段工程比合同工期提前3個月全線貫通,成為雄安新區首條全線貫通的建材運輸快捷公路通道。

5. 截至目前,京津冀優質學校已與雄安新區56所各級各類學校建立各種形式的幫扶合作關系。其中,13所已經成立了合作校區,28所簽訂了合作協議,其余學校已經達成深度合作意向,根據彼此辦學需求,正在積極推動合作辦學。

6. 2019年河北省級電子商務發展專項資金擬入選企業公示,雄安新區24家企業在列。

7. 《容城鎮城中村小街小巷改造工程(第二批)設計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雄安將對容城縣容城鎮谷庄、北關、溝西三個村(包括住建局路)的102條小街巷道路改造,並對2條小街巷綠化帶補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城管執法部門重點加大對個人生活垃圾分類違法行為的執法檢查力度,推動居民生活垃圾分類的習慣養成。

2. 未來5年天津將通過政府專項投資的方式,引育不少於100家的高成長初創科技型企業,加快天津產業布局和科技創新。

3.河北初步形成“京津冀+雄安(3+1)”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線上線下服務框架,25個省級事項實現京津冀區域線上可辦、跨區域通辦,18個事項實現線下可辦。

雄觀天下

1.第三屆進博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本屆進博會除了農產品、汽車、技術裝備等六大展區外,還新設了公共衛生防疫、節能環保、智慧出行和體育用品及賽事等四個專區。

2. 8月1日起,醫療機構、醫師、護士電子証照生成工作將正式啟動。

3. 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正推進擁有消毒、送餐和運送行李等功能的機器人實証試驗。消毒機器人借助傳感器和3D攝像頭,在不撞到人和牆壁的情況下巡回,給扶手噴洒消毒液。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用電信。

建成 5G 移動通信宏基站,2G、3G、4G 網絡及各類物聯網絡基站與 5G 基站共址建設。在無線通信盲(忙)區建設移動通信微基站,與宏基站協同覆蓋。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