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高質量編制國土空間規劃 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提供支撐

高質量編制國土空間規劃 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提供支撐

2020年07月28日08:5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質量編制國土空間規劃 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提供支撐

7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在全省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專題培訓班上授課,堅持問題導向,就編制好國土空間規劃提出了明確要求。

袁桐利指出,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規劃編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土空間規劃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編制國土空間規劃,全面提升規劃編制水平,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袁桐利強調,要充分認識編制國土空間規劃的重要意義,筑牢規劃基礎,扎實做好“三調”,加快建設“一張圖”平台。要站位大局、立足區域、突出優勢,科學精准確定功能定位。要統籌劃定生態保護紅線、永久基本農田、城鎮開發邊界三條控制線,確保不交叉、不重疊、不沖突。要統籌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建設一批特色小鎮、美麗鄉村。要堅持框定總量、盤活存量、做優增量、提高質量,提升節約集約用地水平。要注重戰略留白,為長遠發展預留空間。要科學確定防洪、抗震等綜合設防標准,提高防災減災能力。要搞好規劃銜接,實現“一張藍圖干到底”。(劉冰洋)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