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全面規范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事項清單

河北省全面規范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事項清單

2020年07月27日09: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全面規范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事項清單

近日,河北省醫療保障局印發河北省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事項清單的通知,著力解決當前醫療保障經辦政務服務領域存在的辦事流程不夠簡化規范、參保轉移接續和手工報銷手續繁瑣且時間周期長、經辦服務體驗不夠理想等醫療保障民生領域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進一步推進醫保經辦政務服務標准化。

據了解,該清單從方便群眾辦事的角度優化簡化辦事手續、精簡辦事材料、壓縮辦理時限以及公開政務服務內容,涵蓋了目前醫療保障經辦的通用服務事項,共分10個主項,分別是基本醫療保險參保和變更登記、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信息查詢和個人賬戶一次性支取、基本醫療保險關系轉移接續、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異地就醫備案、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享受門診慢特病病種待遇認定、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醫療費用手工(零星)報銷、生育保險待遇核准支付、醫療救助對象待遇核准支付、醫藥機構申請定點協議管理、定點醫藥機構費用結算。主項下細分為28個子項,對每個子項的事項名稱、事項編碼、辦理渠道、辦理流程、辦理材料、辦理時限、辦理環節、查詢方式、監督電話、評價渠道等都進行規范統一。

根據該清單,河北省異地安置退休人員、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常駐異地工作人員、轉診轉院人員異地就醫備案,無需參保人到經辦機構備案,可利用河北省異地就醫備案平台全部實現線上辦理。同時,為進一步暢通參保群眾咨詢服務渠道,省醫療保障局在新聞媒體和省醫療保障局官網向社會公布了全省各統籌區醫保服務咨詢電話。

據了解,該清單將在8月底前全部落實到位,並通過各級醫療保障部門門戶網站、新聞媒體等渠道向社會公布,主動接受社會監督。(董琳燁)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