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7日)

2020年07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賡/攝

今天是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小雨轉中雨,21℃-2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行政許可管理試行辦法》印發,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建設,全面推行行政許可將全程網上審批辦理。

2、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會員大會召開,大會選舉產生包括會長在內的19名協會負責人和1名協會監事﹔43家單位成為理事會單位,12家單位被選為常務理事單位。雄安集團安全總監、安全質量部部長盛智平當選為協會會長。

3、雄安新區防汛搶險技術培訓班日前在雄縣開班。此次防汛搶險技術培訓為期4天,內容包括理論教學、實際操作和實戰演練三個環節,涵蓋水文介紹、堤防巡查、險情處置、水域救援、構筑子堤等多項內容,涉及面廣、實用性強。結合疫情防控實際,本次培訓將分三期開展。

4、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區知識產權各項指標有新突破:發明專利新增授權同比增加38%、實用新型新增授權同比增加42%、外觀設計新增授權同比增加80%。

5、雄安新區25日起首次作為城市代表,登陸央視天氣預報欄目。

6、張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電線路工程全線貫通。工程投運后,每年可以為雄安新區輸送70億千瓦時清潔電能。

7、山東建筑大學在雄安新區挂牌成立教學實踐基地,並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雄安新區勘察設計協會、石家庄市城鄉規劃設計院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重啟消費季各項活動,首撥消費券於26日上午10點發放,共計150萬張政企消費券。從這個周末開始,一大撥活動啟動,將持續至年底。

2、天津河東區首創“空中無人機+水下機器人”技術排查河道周邊污染源及水下排水口門泄漏點,構建起人機結合、空中水下立體交叉的全方位巡河新模式。

3、今年河北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招生計劃550人,其中本科318人,專科232人。農村訂單定向本、專科醫學生,高校學習期間按照學制每人每學年補助3000元生活費,並按標准免除學費、住宿費。

4、受疫情影響暫停運營的805快、812路、816路、819路、930路、828路、943、固安專線以及採取區間運營的805路和849路共10條京冀線路恢復運營。前期暫停運營的燕郊專線、城際班車高碑店以及採取區間運營的838路共3條線路,27日起恢復全線運營。

雄觀天下:

1、除黑龍江之外,全國30省份披露2020年上半年地區生產總值,廣東、江蘇、山東3省份穩居前三,依次為49234.2億元、46722.92億元和33025.8億元。浙江、河南、四川緊隨其后,上海意外掉落前十。上半年16省份增速為正,優於-1.6%的全國水平。

2、近日,一系列利好互聯網醫療的政策接連出台,未來,網上不僅可以看病拿藥,甚至可以直接醫保報銷。

3、受國家發展改革委委托,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日前對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進行評估。本次評估與國家鐵路局行業評審工作同步開展,為盡快開工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城區建設。

以建設智能容東為目標,統籌考慮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的共建共享和資源預留,建設高速、泛在、融合、安全、智慧的基礎設施,實現數字容東與實體容東同步規劃、同步建設。

在道路、廣場、公園等公共區域,適度超前部署集照明、信息採集、信息傳輸、信息發布等多功能於一體的智能信息杆柱。在建筑、街道設施、水體、“水電氣熱”管線、社區服務等設施或區域,分步部署視頻採集、狀態監測、環境感知等獨立式傳感設施,重點加大道路設施感知功能的開發和集成。

構建政務服務信任體系。與社區生活圈相融合,試點智能便捷的政務服務通道,實現足不出戶享受政務服務。

智能建設具體要求可參照《河北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指南》。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