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會員大會召開

搭建橋梁紐帶 助力安全雄安

河北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會員大會召開

2020年07月26日18: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6日電 (竇薇)河北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會員大會25日在容西大水街辦公區召開。大會選舉產生包括會長在內的19名協會負責人和1名協會監事﹔43家單位成為理事會單位,12家單位被選為常務理事單位。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出席大會並講話。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局長韓建波參加大會。

大會設主會場、三縣分會場,通過雲視訊視頻會議系統,199家會員全部參加。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震災預防中心相關負責人及12家發起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雄縣、容城縣、安新縣會員單位和外埠會員單位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后合影。竇薇/攝

大會現場。竇薇/攝

劉樹軍到會祝賀並講話。他強調,安全是新區頭等大事。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應急管理工作,《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單列一章,突出強調要構筑現代化城市安全體系,“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全面提升監測預警、預防救援、應急處置、危機管理等綜合防范能力,形成全天候、系統性、現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體系,建設安全雄安。”這既為新區應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也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工作重要論述的具體體現。

參會人員舉手投票表決。竇薇/攝

劉樹軍強調,作為政府與民間組織互動聯絡的橋梁,希望協會充分發揮好紐帶作用,調動各方面參與應急管理工作的積極性,加強應急管理理論研究,釋放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品牌效應,為打造“雄安質量”、建設安全雄安提供強有力的支撐。新區也將大力支持協會的建設發展,充分利用協會這個平台推進應急管理工作對外交流與合作,全面提升新區應急管理、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治理能力,努力實現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打造全國示范樣板。

當選為河北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協會會長的雄安集團安全總監、安全質量部部長盛智平表示,協會將本著服務、創新、務實、發展的原則,堅持以“服務新區建設、服務會員需求”為宗旨,以創新為工作主基調,以務實為根本,以發展為目標,以“立足雄安、影響全省、聯系全國”為發展方向,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工作。

會后,盛智平組織召開協會第一次常務理事會,14家副會長單位、12家常務理事單位及協會工作人員就協會2020年重點工作、事業長遠發展進行座談研討。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