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6日)

2020年07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賡攝

今天是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天氣陰,23℃—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晚霞。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國務委員、國家防總總指揮王勇日前來到雄安新區新蓋房水利樞紐、白洋澱防洪工程和容東片區建設現場,檢查防洪工程建設和城市防汛排澇工作。他強調,要健全京津冀洪水調度協調機制,加強雄安新區聯動防御,堅持防疏結合,兼顧防汛抗旱,確保重點地區、重大項目和重要基礎設施防汛安全,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工程主體結構今日正式封頂,比原計劃的7月30日提前5天。目前,會展中心幕牆工程、粗裝修、機電安裝等各專業已全面展開施工。

3、雄安新區公安局面向社會公開招聘警務輔助人員60名,其中男性45名、女性15名。此次招聘將於7月29日-31日進行體能測試,地點為容城博奧學校體育場。

4、雄安容東片區將建2家養老中心,每家養老中心床位數約400到500床。建設內容包含養老、護理、配置相應娛樂康復健身設施,項目總佔地面積約3.29公頃。

5、雄安新區征集“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基金會徽標(LOGO)”,活動設作品採用獎1名,獎金20000元﹔設作品入圍獎若干名,獎金2000元。征集截止時間為8月25日。

6、雄安新區雄縣幕維國際影城、安新縣佰納影城25日正式恢復營業。新區各影城復業后均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的方式無接觸售票,同時保証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且每場上座率不超過30%。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年高考將增加英語口語考試,口語加聽力考試共計50分,總成績分值不變。

2、天津實現了系統自動開具核酸檢測申請單功能。現場挂號患者可在核酸檢測門診完成除採樣以外的挂號、流調登記、開單、繳費、報告查詢、報告自助打印全流程的智能化無人操作。

3、河北將逐步開通省內各項職業資格電子証書和查詢驗証服務,成熟一項,推出一項,全面推行電子証照后不再制發紙質証書。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方案,明確加快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推廣新能源和清潔能源車輛規模應用,引導公眾出行優先選擇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車等綠色出行方式,降低小汽車通行總量,整體提升我國各城市的綠色出行水平。

2、工信部通報了2020年第三批侵害用戶權益的58款App名單,包括去哪兒網、迅雷直播、天弘基金等,所涉問題主要有賬號注銷難、私自或超范圍搜集個人信息、私自共享給第三方等。

3、注意!個人出租、出借或出售收款碼、銀行卡可能會涉及刑事犯罪。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燃氣工程。

立足片區供氣安全,高效用氣。優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商業用氣,適當發展天然氣分布式能源,熱源用戶專網供應。加強與容城縣城片區、容西片區和起步區燃氣網絡的互聯互通。

氣源採用天然氣。先期引自規劃中的雄縣北門站,后期增加蒙西線和京石邯復線,自新區規劃高壓環線引入,形成雙路氣源。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