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勇在河北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王勇在河北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25日11:13  來源:河北日報

王勇在河北檢查指導防汛工作時強調

加強監測預警 強化薄弱環節

全力做好海河流域防汛備汛各項工作

國務委員、國家防總總指揮王勇7月24日在河北檢查指導防汛工作。這是王勇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建設現場,檢查防洪工程建設和城市防汛排澇工作。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國務委員、國家防總總指揮王勇今天在河北檢查指導防汛工作。他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講話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樹牢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全力確保海河流域安全度汛。

國務委員、國家防總總指揮王勇7月24日在河北檢查指導防汛工作。這是王勇在保定瀑河察看汛期河道清理維護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當前北方地區進入主汛期,出現較重洪澇災害的風險增大。王勇先后來到雄安新區新蓋房水利樞紐、白洋澱防洪工程和容東片區建設現場,檢查防洪工程建設和城市防汛排澇工作﹔來到保定瀑河、安格庄水庫察看汛期河道清理維護與水庫運行,深入豹子峪村詳細了解山洪災害防御避險應對准備情況。他指出,北方地區多年未遇大水,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以高度警醒的臨戰狀態,抓實抓細防汛備汛和防災減災各項措施。

王勇強調,海河流域扼守京畿要地,安全度汛事關重大。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把責任壓實到防汛救災全過程、各層級。以防御局地暴雨洪水為重點,強化監測預報,清理疏浚河道,加固堤防,預置搶險隊伍,備足搶險物料,突出抓好超警堤段巡查防守,嚴防中小河流、水庫、尾礦庫漫堤潰壩。增強干部群眾防洪避災意識,確保預警信息第一時間到村到戶到人、到景區到工地,提前轉移受威脅人員,堅決避免暴雨強風、山洪地質災害、城市內澇等造成人員傷亡。健全京津冀洪水調度協調機制,加強雄安新區聯動防御,堅持防疏結合,兼顧防汛抗旱,確保重點地區、重大項目和重要基礎設施防汛安全,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河北省領導陳剛、高志立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