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5日)

2020年07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7月25日,星期六,天氣多雲,24℃—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忙碌的白洋澱採荷人。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上半年,雄安新區域內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5.9倍。

2、今年上半年,河北陸續向滹沱河、唐河、拒馬河等28條河道和白洋澱實施生態補水,累計完成河湖生態補水17.5億立方米,創近年來新高。

3、2020年雄安納稅信用評價結果出爐,超1.5萬戶參評企業中,A級、B級、M級納稅數量佔比達91.81%,兩項數據均創歷史新高,在實現納稅人數量高速增長的基礎上,呈現“兩增一降”的態勢。

4、雄安容東片區將建容東醫院、2家養老中心、1座48班初中及48班高中的完全中學、組團級青少年活中心、體育中心和綜合運動館(含冰球館,籃球館,游泳館)。

5、雄安將在起步區南部、毗鄰寨裡組團處新建寨裡混凝土攪拌站,計劃8月底開建,12月底前具備混凝土生產能力,2021年5月底前全部建設完成並達到設計產能。

6、雄安新區起步區主要的建筑材料運輸通道——起步區2號、3號交通運輸通道項目7月21日通過交工驗收,具備通車條件。雄安起步區共3條交通運輸通道,其中1號交通運輸通道項目已於7月16日完成交工驗收。

7、192根混凝土開花柱展現獨特韻律,10萬平方米清水混凝土裸露呈現……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屋蓋雨棚及高架層鋼結構施工有序推進。

8、津石高速(天津東段)年底將完成主體施工。該項目是服務雄安新區的出海通道,通車后濱海新區至雄安僅需1.5小時。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機場首個跨省市異地航站樓——固安城市航站樓亮相,距大興機場僅10公裡。旅客在該航站樓辦理好值機、行李托運等手續后,乘坐機場巴士前往機場,直接進入候機區。

2、天津入選2020年中央財政支持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試點城市,2020年至2022年,天津每年將獲得中央財政獎補資金10億元。

3、河北石家庄建立“市長直通車”制度,對“海歸”人才返石創業就業開通“綠色通道”,實行“一條龍”服務。

雄觀天下

1、7月24日上午,中國外交部通知美國駐華使館,中方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2、浙江對住宿餐飲、文體娛樂、交通運輸、旅游四大行業企業和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自用的房產、土地實施“免征2020年度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

3、廣東出台辦法,港澳居民可應聘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事業單位。

4、杭州一女子7月5日失蹤,警方通報稱失蹤女子已遇害,其丈夫許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供熱工程。

建設4座供熱中心站,作為集中供熱基礎保障熱源及集中供冷冷源,採用地下形式建設,布置在區域綜合能源站內。建成供熱衛星站,用於熱媒調節轉換和中深層地熱就近接入,採用地下站形式建設,布置在街區綜合能源站內。以地下空間開發單元或街坊為單位建設供熱用戶站,用於集中供熱的用戶接入和可再生能源的就地利用。

熱網採用二級雙管制閉式系統,一級熱網以高溫熱水作為供熱介質,採用環狀形式,實現供熱中心站之間的聯網﹔二級熱網以低溫熱水作為供熱介質,採用枝狀形式。冷網採用冷凍水作為供冷介質,集中供冷管道冷熱同管。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