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2020年納稅信用評價結果出爐 A級企業增幅101.03%

雄安2020年納稅信用評價結果出爐 A級企業增幅101.03%

2020年07月24日17: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4日電(李雪晴) 記者日前從雄安新區稅務局獲悉,2020年雄安新區納稅信用評價結果出爐,超1.5萬戶參評企業中,A級、B級、M級納稅數量佔比達91.81%,兩項數據均創歷史新高,在實現納稅人數量高速增長的基礎上,呈現“兩增一降”的態勢。

據了解,目前新區納稅信用評價基本覆蓋了全部企業納稅人。稅務部門每年依據主觀態度、遵從能力、實際結果和失信程度4個維度、近100項評價指標,對企業納稅人信用狀況進行評價,評價結果由高到低分為A、B、M、C、D五級。

雄安新區設立后,在新區注冊成立的企業數量持續增加,今年新區參評企業數量達到15118戶,較去年增加3237戶,增幅27.25%。評價結果顯示,今年A級納稅人778戶,佔參評總量4.93%,較去年增加391戶,增幅101.03%﹔B級、M級納稅人合計13168戶,佔參評總量86.88%,較去年同期增加4312戶,增幅48.69%。綜合來看,A級、B級、M級納稅人增幅遠高於參評總量增幅,雄安新區納稅人依法納稅意識不斷提升,企業納稅信用結構持續向好。

據雄安新區稅務局納稅服務部門負責人介紹,今年新區低信用等級企業數量實現“雙下降”。其中,C級納稅人183戶,較去年減少526戶,降幅74.19%﹔D級納稅人1096戶,較去年減少838戶,降幅43.33%。“雄安新區納稅人越來越關注自身的納稅信用等級,納稅信用管理在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方面的作用也越發突出。”該負責人說。

“從整體來看,新區納稅信用結構正在發生重大調整,納稅信用管理體系日臻完善。” 上述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雄安稅務局將按照雄安新區管委會關於建設社會信用體系示范區的工作部署,不斷優化納稅信用評價方式,擴寬評價結果應用渠道,構建以誠信納稅為基礎的新型納稅服務模式,全面助力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