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3日)

2020年07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霍少軒攝

今天是7月23日,星期四,天氣多雲轉晴,22℃—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縣錦繡龍灣公園。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審議有關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會議指出,要加快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影響力的志願服務隊伍,主動策劃推出一批符合新區實際、體現公益性質、群眾樂於參與的志願服務項目,精准化、常態化、菜單式開展實踐活動,讓群眾在潤物細無聲中受教育、受引領。

2、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到安新縣對唐河、孝義河、瀦龍河巡河檢查提出,要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和雨情汛情發展,及早發布預警信息,確保河道行洪安全,確保新區安全度汛。

3、雄安首條城市快速路“K1線”將於10月底通車,該路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的配套項目,位於雄安昝崗組團南部,西起榮烏高速、東至大廣高速,全線穿越昝崗組團核心,路線全長15.1千米。

4、7月21日,張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工程(冀北段)全線貫通。項目建成后,每年將為雄安輸送70億千瓦時以上的清潔能源,實現雄安100%清潔能源供電。

5、雄安南拒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將改造容城管理處為公共活動中心,結合驛站同步設計沿線10處防汛屋,投資約2億元。

6、國網河北電力雄安電網建設檢儲配一體化物資中心投運,將為雄安電網建設提供高效一體化聯動、一站式服務。

7、河北文安加快引進冷鏈物流、裝配式建筑、新型建材、節能環保等與雄安建設配套的產業項目。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最新教育行政處罰裁量基准出台,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將被撤銷教師資格。

2、天津市場主體住所登記出新規,自主申報要承諾,不實登記受嚴懲。

3、河北將建津承城際、京唐城際2條新城際。津承城際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后天津到承德隻需1小時﹔京唐城際計劃2022年6月通車,通車后北京到唐山僅需30分鐘。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印發意見提出,將符合條件的互聯網醫療服務納入醫保報銷范圍。

2、市場監管總局提出,2020年底前實現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理,壓縮企業開辦時間至4個工作日以內或更少。

3、中國首輛火星車正式發布,重約240公斤 外形像藍色閃蝶,在即將實施的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中,承載火星表面巡視探測等重要使命。

4、浙江寧波發布住房新政,市六區無住房家庭可優先認購1套商品住房,該套住房要求在取得不動產權屬証書滿5年后方可轉讓。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電力工程。

建設1座220千伏變電站,建設3座110千伏變電站,採用全地下形式,布置在區域綜合能源站內。110千伏電網採用雙側四回鏈式結構。

10千伏電網的主、次干網架均採用雙環網結構。中壓電網採用“開關站+配電室”的組網方式。開關站採用地下附建式建設,優先布置在街區綜合能源站內。電力線路採用綜合管廊、淺埋纜線溝、組合排管、電力排管等相結合的方式敷設。道路照明就近接入0.4千伏城市電網。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根據容量接入相應電壓等級。建設1座電力服務及應急搶修分中心。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