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07月21日09: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高標准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

奮力打造與新區規劃建設相適應的文明高地

人民網雄安7月21日電 7月20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審議有關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黨中央對宣傳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舉措。高標准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打造雄安新區獨有的特色和品牌,有利於提升三縣群眾思想覺悟、道德水准、文明素養和社會整體文明程度,有利於新區傳承與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和紅色革命文化,有利於新區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切實將其打造成宣傳思想工作服務群眾、教育群眾、凝聚民心的思想平台和重要陣地。

會議要求,要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打造成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紅色殿堂”,從群眾最關心的政策著眼,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要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為提升縣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平台,與“三創四建”活動相結合,推動三縣改進創新社會治理工作方法、推進模式、實現路徑,高質量推進雄縣試點建設。要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打造成為凝聚基層群眾的“精神家園”,把廣大人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良好願望與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更好地相結合,既回答“怎麼看”又講清“怎麼辦”,既“解扣子”又“指路子”,面對面幫助群眾解決一批急事難事。要落實新區、縣、鄉(鎮)、行政村四級設置,加強陣地建設,全方位構建理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科技與科普服務、健康促進與體育服務等平台。要加快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影響力的志願服務隊伍,主動策劃推出一批符合新區實際、體現公益性質、群眾樂於參與的志願服務項目,精准化、常態化、菜單式開展實踐活動,讓群眾在潤物細無聲中受教育、受引領。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工作擺上突出位置,進一步提高重視、夯實責任。建立完善的保障性措施,做好激勵獎勵和考核監督工作。及時總結推廣有效做法和鮮活經驗,營造各級重視、各界支持、群眾參與的良好氛圍。要立足實際,結合新區特色積極穩妥、富有成效地開展各類活動,奮力打造與新區規劃建設相適應的文明高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各部門及三縣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