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集中技術審查33個市縣國土空間規劃

河北省集中技術審查33個市縣國土空間規劃

2020年07月20日09:3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集中技術審查33個市縣國土空間規劃

近日,河北省自然資源廳組織多領域專家學者,對全省設區市和重點縣(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進行了集中技術審查,旨在有效指導各地高質量開展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編制工作,促進規劃編制從提速到提質的轉變。

此次審查歷時1個多月,共涉及33個市縣,包括11個設區市和定州市、辛集市,以及位於北京周邊、雄安新區周邊、省會周邊由省政府審批的20個重點縣(市)。

“此次技術審查,旨在指導市縣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底線約束等規劃理念,確保執行國家和省要求不走樣,規劃技術方法和編制內容不走偏。”省自然資源廳國土空間規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做好技術審查,省自然資源廳明確了將城市定位和區域協同、國土空間保護開發格局、三條控制線劃定、城鎮體系和村庄布局、中心城區空間布局形態、歷史文化和自然資源保護利用等10個方面的重要審查內容,作為本次專家技術審查的重要依據。

技術審查會邀請了城鄉規劃、土地資源、產業經濟、地質礦產、水文水資源、林業草原、文化旅游等領域30余名專家學者,按照環京津核心功能區、沿海率先發展區、冀中南功能拓展區和冀西北生態涵養區四大分區,以及各市縣的資源稟賦、地域特點和瓶頸問題,針對性提出契合地方發展實際和可操作性強的意見建議,並作為市縣修改完善規劃的重要依據。(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姜慧婕、苗潤濤)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