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8個名額!河北選調生選拔報名下周三開始

雄安8個名額!河北選調生選拔報名下周三開始

2020年07月19日11: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9日電 河北省2020年面向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選拔選調生工作公告發布,2020年全省計劃選拔選調生包括56個職位共1468名,其中,從全國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中選調980名,從河北省有服務基層項目工作經歷人員中選調488名,各市選拔計劃男女各佔50%,報名時間為2020年7月22日9:00至7月29日17:00。

附:

河北省2020年面向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選拔選調生工作公告

為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主動適應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對優秀人才的需求,大力培養經過實踐鍛煉、具有基層工作經驗的優秀年輕干部,中共河北省委組織部經研究決定,2020年繼續面向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選拔選調生到基層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選調數量

2020年全省計劃選拔選調生包括56個職位共1468名(職位表附后)。其中,從全國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中選調980名(石家庄市192名,承德市60名,張家口市54名,秦皇島市54名,唐山市80名,廊坊市80名,保定市80名,滄州市80名,衡水市40名,邢台市50名,邯鄲市136名,定州市56名,辛集市12名,雄安新區6名)﹔從河北省有服務基層項目工作經歷人員中選調488名(石家庄市96名,承德市30名,張家口市26名,秦皇島市26名,唐山市40名,廊坊市40名,保定市40名,滄州市40名,衡水市20名,邢台市26名,邯鄲市68名,定州市28名,辛集市6名,雄安新區2名)。各市選拔計劃男女各佔50%。

二、選調條件

報考選調生應當具備的基本條件是:

1. 理想信念堅定,政治素質過硬,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愛黨愛國,品學兼優,誠實守信,甘於奉獻。

2. 符合公務員錄用體檢標准,身心健康,適應基層工作需要。

3. 同等條件下優先錄用獲得校級以上榮譽或獎勵人員、具有參軍入伍經歷的大學畢業生。

4. 政治立場、政治觀點存在問題的,在校學習期間或服務基層項目工作期間有違法違紀違規行為、學術不端和道德品行問題的,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法律法規及相關政策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不得作為選調對象。

此外,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還需分別滿足以下條件:

(一)全國普通高校應屆大學畢業生報考選調生的條件

1. 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2020年應屆畢業生,學習成績優良,具備授予學士及以上學位條件(一般應於2020年7月31日前獲得學歷學位証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如期畢業的,獲得學歷學位証書可放寬至2020年10月31日)。定向培養生、委托培養生、在職培養生以及網絡學院、成人教育學院畢業生不列入選調范圍。

2. 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入黨時間截至2020年7月1日),在高校學習期間擔任班級以上學生干部連續滿1學年(不包括各類協會、研究小組負責人),有較強的語言和文字表達能力,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非中共黨員或未擔任過學生干部的研究生也可報名。

3. 本科生年齡在25周歲以下(1994年8月及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年齡在28周歲以下(1991年8月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齡在32周歲以下(1987年8月及以后出生)。

(二)河北省有服務基層項目工作經歷人員報考選調生的條件

1. 河北省選聘任職滿2年、聘期內表現優秀、考核稱職以上的在崗大學生村官。河北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人員,2020年度當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

2. 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具有學士以上學位。

3. 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入黨時間截至2020年7月1日)。非中共黨員的研究生也可報名。

4. 年齡在32周歲以下(1987年8月及以后出生)。

三、選調程序

選調工作按報名、筆試、面試、體檢、考察、培訓定崗等程序進行。

(一)網上報名

報名時間為2020年7月22日9:00至7月29日17:00,資格審查截止時間為7月30日12:00,網上繳費截止時間為7月30日17:00。考生登陸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http://www.hebgwyks.gov.cn),查詢職位信息,進行網上報名。

考生報名前,要認真閱讀《報名須知》,如實填寫個人信息,同意《誠信承諾書》,然后按照網上要求的操作流程進行具體操作。

考生務必嚴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具體要求按照《河北省2020年公務員錄用四級聯考筆試考生防疫與安全須知》執行。

報名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每人隻能報考一個職位,已報考河北省2020年度省市縣鄉公務員招錄的人員不得同時兼報選調生。

2. 網上報名實行嚴格的自律機制,考生必須承諾履行《誠信承諾書》,對提交審核的報名信息的真實性、准確性負責。在面試資格復審時,凡發現網上填報信息與實際情況不符的,取消面試資格。

3. 網上報名須使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証申請“報名號”,並選擇報考職位(每個考生隻能選擇報考一個市,分別是:石家庄、承德、張家口、秦皇島、唐山、廊坊、保定、滄州、衡水、邢台、邯鄲、定州、辛集、雄安新區)。獲取“報名號”和“初始密碼”后,才能登錄報名系統填報信息、提交審核,“報名號”是登錄報名系統的唯一標識,密碼可以修改,請務必准確牢記。

4. 請按照網上要求的“填表說明”規范填寫信息或選擇項目,上傳的電子照片必須符合要求,否則將被報名系統自動拒絕。報名信息通過審核后才能進行繳費操作,繳費成功即為完成報名。

5. 考生報名信息“提交審核”后將被鎖定,在未反饋審核結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況下,“提交審核”后24小時內反饋審核結果。“審核未過”的,可根據提示的未過原因,修改信息並重新提交審核﹔“審核通過”的,將不能再修改,可直接進入繳費程序。報名時間截止后未通過審查的,不能再次提交報名申請或改報其他職位。

6. 網上繳費。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進行網上繳費。報名繳費支持微信、支付寶掃碼,以及開通網上支付功能的銀行卡(帶有銀聯標識),報名考務費每人100元,繳費成功即完成報名。未按期繳費者視為自動放棄報考。

報名考務費減免對象和辦法。報名考務費減免對象包括:建檔立卡貧困家庭人員和城鄉低保家庭人員。具體流程為:先行報名繳費——提交審核材料——審核通過——退費。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的考生將本人身份証和扶貧手冊(復印件)拍攝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的內容要清晰可見),城鄉低保家庭的考生將本人身份証和其家庭所在地的縣(市、區)民政部門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証明或低保証(復印件)拍攝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的內容要清晰可見),連同個人聯系方式(手機號碼),在報名首日至報名最后一日12:00前發送至電子郵箱:hebgwyks@vip.163.com。經審核符合減免的,報名考務費將於繳費結束后10個工作日內原途徑返還至繳費賬戶。

(二)打印《筆試准考証》

繳費成功的考生,務必於8月17日9:00至8月21日22:00登錄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按疫情防控要求,填報《個人健康信息承諾書》。考生完成《個人健康信息承諾書》填報后,下載打印《筆試准考証》(A4紙張,黑白、彩色均可),逾期沒有填報《個人健康信息承諾書》的,無法打印准考証,並視為自動放棄筆試資格。《筆試准考証》載明筆試的科目、時間、地點和參加考試有關要求。筆試時,考生須持二代居民身份証、打印的《筆試准考証》和《個人健康信息承諾書》,方能進入考場。

特別提示:

填報時間:8月17日9:00至8月21日22:00

打印時間:8月17日9:00至8月22日9:00

考生提交健康信息承諾書后本人旅居史、接觸史、相關症狀等疫情防控重點信息發生變化的,須及時更新上報。其中,8月17日9:00至8月21日22:00疫情防控重點信息發生變化的,須登錄系統進行更新填報﹔8月21日22:00后至筆試前疫情防控重點信息發生變化的,須將健康信息表和承諾書電子版發送至郵箱hebgwyks@vip.163.com。

考生對個人健康狀況填報實行承諾制,承諾填報內容真實、准確、完整,凡隱瞞、漏報、謊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信息的,記入公務員考試誠信檔案,並依法依規依紀處理。

考生務必牢記:報名和繳費截止時間、填報個人健康信息時間、打印《筆試准考証》時間、考試時間等重要時間信息,凡是在規定時間未完成相關操作的,將被視為自動放棄。同時,報名和考試期間務必保管好個人的証件和信息,因個人原因造成丟失、被他人盜用和信息被惡意篡改而影響報名和考試的,責任自負。

(三)筆試

筆試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限為120分鐘,滿分為100分﹔《申論》考試時限為150分鐘,滿分為100分。筆試總成績為以上兩科考試成績之和,滿分為200分。考試范圍參考《河北省2020年度公務員錄用省市縣鄉四級聯考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各職位筆試最低開考比例一般為1︰3,對報名人數未達到筆試最低開考比例的職位,相應核減該職位選拔計劃。

筆試時間為8月22日,上午9:00-11:00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下午14:00-16:30進行《申論》考試。

報考各設區市選調生的考生在所報考的設區市進行筆試,報考定州市、辛集市選調生的考生在石家庄市區進行筆試,報考雄安新區選調生的考生在保定市區進行筆試(具體考場地點見准考証)。

(四)面試

筆試閱卷結束后,省委組織部統籌各職位考生筆試總體情況,研究劃定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並對各職位在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以上的考生,根據筆試總成績由高到低分別進行排序,按照選調數量與面試人選不低於1︰2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員名單。比例內末位筆試總成績並列的,都列為面試人選﹔筆試達不到最低控制分數線,或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績為零分等情況的考生不得進入面試。

9月15日前,考生在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查詢筆試成績、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是否進入面試等情況。

9月16日至18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進入面試人選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資格審核,具體地點見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通知。請務必在規定時限內攜帶需要審核的材料和証件等參加面試資格審核,逾期不參加的,視為自動放棄。面試資格審核時,不符合報名條件或不能按要求提供有效証明材料的,取消面試資格,同時依據筆試總成績排序順延遞補面試人選。

面試由各市委組織部負責組織,具體時間、地點以及有關要求由各市委組織部通知考生。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方法進行,滿分為100分。

特別提示:

面試資格復審時,考生需要提交以下材料和証件:

1. 經學校或服務地有關部門審核蓋章的《河北省選調生報名登記表》(分“應屆大學畢業生”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兩種,紙質原件,一式三份,式樣附后)。

2. 身份証(復印件一份,現場審核原件)。

3. 黨組織關系所在地黨委組織部開具的中共黨員証明(原件一份,式樣附后)。

4. 學校或院系開具的學生干部証明(“應屆大學畢業生”需要提供,原件一份,式樣附后)。

5. 本人手寫簽名的《誠信承諾書》(原件一份,式樣附后)。

其中,河北省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填寫《河北省選調生報名登記表》還需要注意:

1. 大學生村官:“縣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縣委組織部填寫蓋章﹔“市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市委組織部填寫蓋章﹔“省級主管部門意見”由省委組織部組織二處填寫蓋章。

2. “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縣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填寫蓋章﹔“市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填寫蓋章﹔“省級主管部門意見”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人力資源流動管理處填寫蓋章。

3.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人員:“縣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共青團縣委填寫蓋章﹔“市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共青團市委填寫蓋章﹔“省級主管部門意見”由共青團河北省委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填寫蓋章。

4. “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人員:“縣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縣教育局填寫蓋章﹔“市級主管部門意見”由服務地市教育局填寫蓋章﹔“省級主管部門意見”由省教育廳師范教育處填寫蓋章。

資格審查貫穿選調生選拔工作始終。凡存在違反規定提供虛假証明材料或証明材料不適用有關政策規定而影響考生資格認定的,以及考生出生年月、黨員身份、學歷學位、學生干部經歷等存疑的,一經核實認定不具備選拔條件,取消面試資格﹔已經錄用的,取消錄用。

(五)體檢

體檢由各市委組織部負責組織,具體時間、地點以及有關要求由各市委組織部通知考生。

根據筆試成績和面試成績確定各考生綜合成績,綜合成績計算方式為:筆試成績200分÷2×40%+面試成績100分×60%=總成績100分。各職位根據綜合成績由高到低排序,按照不高於選調數量1︰1比例確定進入體檢人員名單。如有體檢不合格人員,按照綜合成績排序順延遞補(遇有綜合成績並列的,取面試成績高者)。

體檢按照國家規定的項目、標准和程序進行。體檢合格的考生確定為考察對象。

(六)考察

根據綜合成績和體檢情況,省委組織部研究確定各職位選調生擬錄用人員名單,並委托各市委組織部根據疫情防控情況,採取適當形式進行考察。

考察時主要聽取學校和有關單位意見,與本人進行面談,對考察對象進行客觀評價,寫出書面考察意見。考察結束后,各市委組織部對考察情況進行集體研究,對考察結果不合格的認定,由各市委組織部提出意見,報省委組織部審定。

(七)轉遞和審核檔案

考察結束后,各市委組織部與應屆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凡不簽訂就業協議的,視為放棄選調。已簽訂就業協議、本人提出解約的,須經所報考市委組織部同意、報省委組織部批准后,方可改簽或改派。選調生錄用名單確定后,有關高校或單位要將其檔案寄送到其所報考市的市委組織部(封面上注明“選調生檔案”字樣)。各市委組織部認真審核選調生檔案,對不符合報考條件要求或檔案重要信息涂改造假的,一律取消錄用。

(八)培訓定崗

按照有關規定,選調生一般分配到鄉鎮(街道辦事處)工作。由各市委組織部完成選調生培訓定崗工作,按要求填寫《河北省選調生錄用審批表》,報省委組織部統一辦理選調生錄用手續。錄用后統一安排到村連續任職2年。根據《公務員法》規定,新錄用選調生試用期1年,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的,予以任職,辦理公務員登記手續﹔不合格的,取消錄用。

其他注意事項:

1. 請及時關注河北省公務員考試專題網站和“河北選調”微信公眾號通知動態,如有疑問可撥打電話咨詢。報名咨詢電話:石家庄0311-86686262,承德0314-2050737,張家口0313-8055256,秦皇島0335-3220179,唐山0315-2802583,廊坊0316-2339522,保定0312-3089403,滄州0317-2160109,衡水0318-2020611,邢台0319-3699362,邯鄲0310-3116101,定州0312-2320227,辛集0311-83283295,雄安新區0312-5620817。

2. 選調生考試不指定考試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單位和個人舉辦任何形式的輔導班或培訓班,請不要聽信任何不實信息,以免上當受騙。

3. 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貫穿筆試、復審、面試、體檢、政審全過程,請考生細致閱讀有關要求,認真遵守執行。

4. 本公告發布后,如疫情防控態勢突發重大變化,將按照上級指示精神,酌情調整變更相關工作安排。

中共河北省委組織部

2020年7月18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