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調研雄安新區防汛防澇工作

陳剛調研雄安新區防汛防澇工作

以戰時狀態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 為雄安新區主汛期絕對安全提供堅實保障

2020年07月19日09: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9日電 7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容東片區和安新縣調研防汛防澇工作。他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觀念,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戰時狀態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新區主汛期絕對安全提供堅實保障。

在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施工現場,陳剛實地察看了建設工地防汛排澇設施,聽取了項目工地防汛排澇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目前新區的重點項目建設塔吊林立、熱火朝天,不僅作業面大,而且地下工程多,做好項目工地防汛排澇工作是當前新區一項重點工作任務,要嚴格按照汛期施工有關規范要求做足准備,既保工期、又保質量、更保安全,確保在建項目安全順利實施。他鼓勵施工企業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投入千年大計建設事業,充分調動技術和人力資源,加強項目難點攻關,全力以赴建設精品工程、樣板工程。

在安新縣新安北堤新老堤接合段的施工現場,陳剛詳細了解工程進展、應急組織體系、應急措施、物資儲備、應急演練、群眾疏散、責任落實等防汛備汛各項工作情況。他強調,要堅決落實責任制,加強隱患排查,提高救助保障能力。要科學制定完善應急預案和處置方案,反復推敲、論証、演練,充分考慮到各類情況,確保應急預案可實施、可落地。要統籌防汛物資儲備、應急隊伍組織、避險轉移等工作,對風險地帶進行全面摸排,及時發現整改安全隱患問題。要高度關注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避汛准備工作,逐戶逐人落實應急搶險措施,確保在極端天氣情況下有能力有條件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要嚴格落實“五個責任制”,加強值班值守和應急響應,遇到險情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全面做好防大洪抗大汛搶大險各項准備。

新區領導傅首清、王紀平以及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