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陳剛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2020年07月18日20: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在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時強調

切實擔負起建設平安新區重大職責

為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人民網雄安7月18日電 7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雄安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陳剛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和全省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審議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工作相關文件,部署雄安新區平安建設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平安中國建設,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全省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對深入推進平安河北建設各項重點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肩負著重大歷史責任,確保新區安全穩定意義十分重大。平安建設既是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內容,也是新區建設發展的基本前提,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充分認識加強平安建設的重要性,在統籌謀劃、組織協調、改革創新、督導考核上下功夫抓落實,切實擔負起建設平安新區的重大職責,為新區高質量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平安建設重點工作,全面落實責任措施,研究解決事關新區建設發展全局的平安建設問題。一要全力做好以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為首要任務的安全穩定工作,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國家重要信息基礎設施保護。二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新區建設發展重點工作,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戰果,推進社區服務與社區治理融合發展,依法推進征遷安置工作。三要全力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工作,完善正確處理新形勢下人民內部矛盾有效機制,做好信訪維穩工作,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加快社會治理信息化建設。四要全力抓好以安全生產為重點的公共安全工作,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和管理制度,持續開展重點領域專項整治,為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新區長治久安編織全方位、立體化的公共安全網。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堅決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要全面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職責,不斷提升平安建設工作能力﹔要完善工作機制,加強調查研究,及時解決平安建設中各類問題﹔要規范考核問責,堅持激勵約束並重,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平安建設,為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保駕護航。

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組成人員、三縣縣委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