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組圖:大練兵!雄安容城消防開展實戰演練

組圖:大練兵!雄安容城消防開展實戰演練

2020年07月17日19: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7日電(李雪晴)為全力做好火災防控工作,提升消防救援能力,雄安新區容城縣消防救援大隊15日組織開展內攻滅火救援實戰演練。容城縣雙擁路消防救援站、容城縣晾馬台鎮模塊消防站以及單位微型消防站指戰員參加演練,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實地指導。

搜救組正在進行被困人員搜救。雄安新區容城縣消防大隊供圖

內攻滅火組利用室內消火栓對起火房間進行滅火處置。雄安新區容城縣消防大隊供圖

當天上午9時30分,伴隨著119指揮中心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演練正式開始。指揮中心接到警情,稱雄安新區容城縣綠荷快捷酒店六層發生火災並有1名人員被困,燃燒面積50平方米。接警后,指揮中心立即派出容城雙擁路消防站、晾馬台模塊站等4部消防車40余名消防指戰員趕赴現場,同時聯系單位微型消防站人員開展前期處置,隨時掌握火勢情況。

消防救援人員利用舉高噴射消防車進行滅火。雄安新區容城縣消防大隊供圖

各救援力量到場后,偵查小組查明了被困人員具體位置、現場火災燃燒范圍和火勢蔓延方向等情況。指揮員根據現場情況,按照“滅火救人”同時展開的戰術部署了作戰任務,消防員接到指令后立即展開現場警戒、疏散逃生、內攻滅火、火場排煙、安全撤離及強攻滅火等現場救援作業,經過30分鐘的奮力扑救,“被困人員”被安全救出,“大火”被成功扑滅。

救護組成功將被困人員救出。雄安新區容城縣消防大隊供圖

演練結束后,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進行了講評,指出了演練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見和措施。

演練結束后,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指揮員進行綜合講評。雄安新區容城縣消防大隊供圖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大演練力度,切實提高救援隊伍在實戰中的組織指揮、協同配合能力,全面增強隊伍滅火救援攻堅能力。”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