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開通高校學生資助工作熱線電話

河北省開通高校學生資助工作熱線電話

2020年07月16日10: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通高校學生資助工作熱線電話

為進一步做好河北省高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政策的宣傳解釋工作,方便廣大新生及家長全面了解國家及河北省高校現行的各項資助措施,省教育廳日前發布公告,從7月15日至9月18日(工作日,工作時間)開通“河北省高校學生資助工作熱線電話”。本次公布了河北省118所高校資助熱線電話,如了解更多資助政策,還可關注“河北省學生資助”微信公眾號,或撥打熱線電話0311-66005730。

據了解,目前河北省已建立起完整的學生資助政策體系,覆蓋學前教育、義務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各個教育階段,從制度上保障“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其中為解決貧困大學新生入學困難,河北省出台相關文件,明確救助對象、救助程序、救助標准、資金來源,採取“統籌各類資金、多元混合救助”模式,對存在入學困難的大學新生給予一次性生活救助,救助標准每人2000-3000元,與原有在校學生資助政策一起,實現資助過程的無縫隙全覆蓋。

同時,在國家規定的免學費基礎上,河北省還主動拓展資助內容,延伸助學鏈條,推進建檔立卡等困難學生“三免一助”政策,即免學費、免住宿費、免費提供教科書,按照政策規定享受國家助學金政策。將公辦中等職業學校和普通高校就讀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納入資助范圍﹔將普通高中非建檔立卡的家庭經濟困難殘疾學生和經濟困難殘疾人家庭的學生、農村低保家庭學生、農村特困救助供養學生納入“三免一助”資助范圍。(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