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6日)

2020年07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多雲,22℃—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安新縣夜景。

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三創四建”活動現場會,傳達貫徹河北省活動推進小組文件精神,學習交流雄縣經驗做法,總結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會議要求,要以“突出抓環境”為著力點和突破口,堅持“軟環境、硬環境”兩手抓、兩手硬,全力打造一流的施工環境、一流的生態環境、一流的城鄉環境、一流的營商環境,以優良的環境服務新區建設大局。

2、雄安新區計劃於8月15日啟動建設一條環白洋澱公路。環澱路一期工程起於安新縣劉李庄西南側的256鄉道,向東北方向延經七間房鄉東側,終止於金馬澱路,路線全長約16.809公裡。

3、目前,京雄高鐵雄安站房一標段室內回填完成99%﹔二次結構完成74%﹔站台主體結構已全部施工完成﹔裝配式吸音牆完成65%﹔首層候車廳吊頂龍骨安裝完成30%。

4、容東片區將構建地下綜合管廊、地下停車空間、地下公共服務空間、地下公共活動空間等構成的地下空間系統,實現架空線路入(管)廊和城市地下管線統一規劃、建設和管理。

5、“2020年河北雄安新區民營企業招聘月”15日啟動。目前已吸引雄縣企業18家、容城縣企業28家、安新縣企業10家、北京及其他地區企業173家參加招聘。

6、雄安新區將通過區塊鏈資金管理平台對“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一期)項目的全過程資金進行管理。

7、雄安新區安新縣司法局水上調解中心入選“全國模范人民調解委員會”推薦名單,雄縣朱各庄鎮朱各庄村人民調解委員會主任丁少學入選“全國模范人民調解員”推薦名單。

8、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已恢復現場辦公。

9、北京市中關村三小對雄縣第二小學實施教育支援,帶領教學團隊對學校機構進行改革,成立課程部、學生部等5個部,每個部都有北京的老師參與管理。

10、容城縣民政局恢復辦理婚姻登記業務,繼續實行“先預約再受理”的形式,預約電話為0312-5601712。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北線高速公路西延及東延工程項目建議書(代可行性研究報告)批復。西延工程東起京開高速,西至涿州界,全長8.2公裡。東延工程西起京台高速,東至廊坊界,全長2.9公裡。

2、天津出台新版政府集中採購目錄,9月起各級採購人將按照新的集中採購目錄范圍、採購限額標准和公開招標數額標准實施政府採購活動。

3、河北今年本科一批、二批錄取批次合並,合並后的本科普通批擬填報3次志願,也就是一志願和2次征集志願,每個志願可以填報10所院校。 此外,今日10時起開始填報軍隊院校志願。

雄觀天下:

1、在線教育、“虛擬”產業園、新個體經濟、共享生產……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3部門發布意見,提出支持15種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支持微商電商、網絡直播等多樣化的自主就業、分時就業。

2、2020年底,全國范圍餐飲行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

3、山東推行協議工資制、年薪制、項目工資制。對從事周期性較強、技術含量較高工作的事業單位創新人才,可實行協議工資制。兼職創新、在職創業也可獲取報酬。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水資源利用之污水再生工程。

結合污水再生處理廠建設污泥預處理設施,污泥預處理后送至新區規劃生態環境園統一處理處置。

建設2個枝狀污水管網系統。建設2座污水提升泵站,採用地下形式建設。

依托污水再生處理廠建成環枝結合、統一調配的再生水管網系統。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