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5日)

2020年07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多雲,22℃—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落日下的安新縣。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級總河湖長王東峰主持召開2020年度省級總河湖長會議時強調,要突出抓好生態補水,統籌利用引江、引黃和水庫水源,對全省重點河湖濕地、重點河段和雄安新區上游8條入澱河道實施生態補水,凡有引江水條件的地區堅決置換飲用水源,有序關停自備井,大力推廣節水農業,綜合治理地下水超採,因地制宜推進河湖生態岸線建設、濱湖綠化帶建設、沿湖濕地公園和水生物保護區建設,有效提升河湖生態功能和健康水平。

2、雄安新區與保定市日前舉行了聯合防汛工作推進會,對兩地協同防汛抗洪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共同推進落實各項防汛重點任務,確保雄安新區和保定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3、雄安容東片區打造精品穿湖隧道,貫通后車輛可從湖底穿隧道而過,既實現片區交通路網串通,又不破壞湖面的景致和生態水系的完整性。

4、《河北省智慧教育行動計劃(2020—2022)》提出將支持雄安新區建成智慧教育示范區,引領全省智慧教育發展。

5、雄安新區“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一期)項目將於8月20日開工,建設內容包含景觀林木種植、地被綠化、局部微地形建造、下沉綠地、節點照明等。

6、容東片區將構建“一園四區”的空間結構,“一園”即在片區中心規劃100公頃的金湖公園,將整合生態、游憩、文化科普、避難等功能,布局濱水商業和文化休閑場所。

7、雄安新區將對安新縣城區22條小街小巷進行提升改造,改造總長度8366米,總面積31967平方米。工期計劃12月31日前完工,合同估算價為675.99萬元。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發布通知,明確單位不為職工個人開設住房公積金賬戶,且經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仍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2、天津起草意見,規定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時,不得瀏覽電子設備。

3、河北將建設區塊鏈基礎服務平台、應用測試平台、教育培訓平台、資格認証平台、技術測評平台,開展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

雄觀天下:

1、近期,20余省份密集啟動了2020年度公務員招錄工作,不少省份擴招幅度明顯。招考政策中,一些地區專門設置崗位招錄應屆大學畢業生,部分省份還探索分級分類考試。

2、文旅部印發通知,指出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游,出入境旅游業務暫不恢復。旅游景區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調至50%。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旅游景區室內場所。

3、江蘇實行疫情防控藥品直接挂網採購,支持全省105家互聯網醫院為常見病、慢性病復診病人提供的“互聯網+”門診醫療服務,並將相關費用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水資源利用之污水再生工程。

統籌考慮容東片區和容城縣城的污水處理和再生回用需求。建設容東污水再生處理廠,採用地下形式建設,收集處理容東片區和容城 縣城的污水。污水處理后全部再生回用於容東片區和容城縣城的綠地澆灌、道路澆洒、車輛沖洗、景觀用水、河道補水等。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