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與保定市舉行聯合防汛工作推進會

雄安新區與保定市舉行聯合防汛工作推進會

2020年07月14日09: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4日電 7月13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減災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雄安新區與保定市舉行了聯合防汛工作推進會,對兩地協同防汛抗洪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共同推進落實各項防汛重點任務,確保雄安新區和保定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主持會議。

與會人員集體觀看了防汛專題片、接受了專題培訓,淶源縣、高碑店市、安新縣主要負責同志先后表態發言,保定市市長郭建英、省水利廳一級巡視員羅少軍就主汛期兩地防汛工作做具體安排部署。

陳剛指出,在全國防汛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對防汛救災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防汛救災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兩地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著眼京津冀防汛大局,以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全力把各類不可測風險預計得更足、把應對措施准備得更充分,堅決當好忠誠衛士,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力確保千年大計汛期安全,全力確保白洋澱生態安全,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陳剛強調,要突出關鍵環節、細化工作舉措,抓緊防汛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要完善防汛搶險應急預案,加快推進防洪設施建設,加強監測預警,加強應急保障,全面做好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工作准備。要聚焦風險隱患,狠抓排查整治,確保防汛各項准備工作萬無一失,對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加大檢查力度,建立台賬嚴格整改,把問題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落實落細責任、健全體制機制,提升防汛工作的凝聚力、戰斗力,兩地各級各部門都要逐級夯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完善行政首長負責制、分級負責制、部門負責制、崗位責任制、技術參謀責任制,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及時協調解決防汛抗洪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各項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兩地要密切協作,聯防聯動聯控,健全定期會商、信息共享、協調調度等各項制度,實現無縫對接、及時溝通,科學統籌、有力有序做好各項工作。要嚴格督導考核,嚴明工作紀律,堅持在汛期急難險重任務中檢驗、識別和使用干部,對汛期出現的違紀問題和形式主義、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堅決從嚴從重從快查處。

黨曉龍強調,做好防汛工作是一場大考,更是一場大戰,既考驗防災救災體系和應急管理能力,又考驗責任擔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強烈的擔當承擔特殊使命。認真、全面、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於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扎實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二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未雨綢繆超前防范的各項防汛措施做實做細。始終盯住山區、主城區以及村庄、河道、水庫、堤壩、尾礦庫、旅游景區等重點地區、重點部位、重點環節,做到預警要早、預案要細、物資要足。三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決確保京津和雄安新區安全度汛。細化防汛責任,落實到市、縣、鄉、村,細化到部門、行業、機構,壓實到具體人﹔加快建設南拒馬河、白溝河防洪治理工程和安格庄水庫除險加固工程,強化洪水調度,深化溝通對接。四要嚴肅紀律作風,立即進入防汛備汛戰時狀態。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迅速落實戰時措施,全面建立戰時機制,嚴格執行戰時紀律,壓實責任、勇於擔當,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與人民群眾一道嚴防死守,確保京津萬無一失,確保雄安新區萬無一失,確保全市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萬無一失。

新區領導田金昌、傅首清、劉樹軍、劉中林、張玉鑫、王紀平、邊建國、姚愛國,保定市領導李國勇、王月衡,雄安新區和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兩地主會場參加會議,兩地所轄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