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4日)

2020年07月13日19: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雷陣雨轉中雨,21℃—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晚霞下的安新縣。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長許勤日前視頻連線雄安新區主持召開專題調度會議,研究推進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和防汛工作。許勤強調,當前河北省已經進入主汛期,局地多發強降雨天氣。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和雄安新區要深刻認識到做好雄安新區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突出南拒馬河、白溝引河等防洪治理和建設工地防澇,狠抓責任落實,統籌推進防洪安全體系建設,從嚴從實防汛備汛,確保新區安全度汛。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到安新縣調研檢查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庫治理二期工程項目進展情況時,叮囑相關方面對“散亂污”企業整治開展回頭看,強化網格化管理體系,進一步明確各級責任,持續鞏固治理成果,堅決防止“散亂污”企業反彈。

3、河北將創新發展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建設雄安新區國家網絡安全研發基地。

4、京雄高速河北段今年完成投資54.66億元,佔全年投資計劃的51.57%。今年底一期工程主體將建成,2021年上半年一期工程將全線通車運行。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啟用不見面開標系統,採用線上直播方式進行,投標人使用電腦和通信設備遠程參與開標。

6、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現已進入二次結構、機電安裝施工階段。其中,綜合樓屋面鋼構完成75%,開始二次結構施工﹔初中部、實驗樓、高中部屋面工程完成50%,二次結構完成30%,開始機電安裝施工。

7、雄縣執法辦案管理中心辦案聯動區設置了檢察院檢察室、法醫鑒定室、物價評估室、心理輔導室、法律援助室、速裁法庭等,初步實現執法辦案“一站式辦理”“最多跑一地”。

8、容城縣婦幼保健院口腔科已開始預約就診。預約電話為13663129805、15176339150、18633701637。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發布通知明確,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可自願暫緩繳納今年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2、天津4萬多名考生通過“雲端”參加了高考英語口語在線考試,這在全國尚屬首次。

3、河北將構建連續性康復醫療服務體系,選定50個社區衛生中心、鄉鎮衛生院作為候選機構,為轄區內殘疾人提供康復需求篩查、康復訓練、輔具適配等服務。

雄觀天下:

1、教育部“2020年高考網上咨詢周”將於7月22日在“陽光高考信息平台”啟動,每日咨詢時間9點至17點。

2、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明確,外賣配送和快遞從業人員應強化戴口罩和手套等個人防護措施,做好配送工具的清潔消毒,分區放置快遞,盡量選擇非直接接觸方式配送外賣和快遞。

3、福建福州將養老服務相關專業列為緊缺專業。福州的高等院校、中等職業學校和技工院校開設老年服務與管理、老年護理等養老服務相關專業的,給予60萬元一次性經費補助。

4、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一階段賽程公布,首輪將上演河北德比——河北華夏幸福對戰石家庄永昌,開賽時間為7月26日18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繼續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水資源利用之污水再生工程。

實行雨污分流制的排水體制。污水全部處理、再生回用,出水水質達到或優於地表水IV類標准,臭氣處理執行《惡臭污染物排放標准》(GB14554-93)中惡臭污染物廠界標准值中的一級排放標准,廠界噪聲執行《工業企業廠界環境噪聲排放標准》(GB12348-2008)的2類標准。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