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3日)

2020年07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7月13日,星期一,天氣多雲,20℃—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晚霞下的安新縣。

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日前到安新縣調研檢查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庫治理二期工程項目進展情況。他強調,要堅持源頭管理精細化、貯存轉運規范化、過程監控信息化、設施布局科學化、利用處置無害化原則,著力建立健全固廢、危廢處理處置體系,強化土壤污染風險管控,促進固體廢物減量和循環利用,全面推進雄安新區“無廢城市”建設和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

2、雄安新區“六穩”“六保”工作會議上,陳剛書記強調,要以項目帶動投資,加快推進新區在建重點項目。加快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5G、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在供應鏈領域的集成應用。

3、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屋蓋鋼梁桁架已開始施工,預計7月底主體結構封頂。

4、河北印發計劃提出,努力建成雄安研發創新及成果轉化引領區,打造石家庄光電與導航、秦皇島軟件及信息技術外包等8個省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形成京津、雄安研發,省內優勢區域高效轉化,布局合理、特色突出、功能完備、區域協調互補的“1+5+8”產業發展格局。

5、雄安針對2020屆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開設城鄉社區等基層公共就業服務、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衛生防疫等崗位,開發臨時公益性崗位200個,服務期最長不超過2年,給予每月1900元的崗位補貼。

6、雄安雄縣13個鄉鎮社區281個行政村已全部建立起20人至170人的村級治安巡防隊,目前有5064名巡防隊員登記在冊。

7、雄安安新縣現代農業產業園區項目啟動,安新縣人民政府、安新縣城鄉融合發展有限公司分別同8家合作單位、企業簽訂合作協議。

8、雄縣中醫醫院、縣疾控中心、縣婦幼保健院完成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雄縣四個核酸檢測實驗室正式投用后,核酸日檢測能力可達1300人份。

關注京津冀

1、針對網傳“北京市教育部門要求中小學生暑期不出京、9月1日中小學不能如期開學返校”等消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回應稱消息不實。

2、天津邊遠鄉鎮基層事業單位招聘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高校畢業生,可適當放寬年齡、專業等條件,採取面試、直接考查的方式公開招聘。

3、7月12日6時38分,唐山市古冶區發生5.1級地震,河北啟動三級應急響應。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和房屋受損情況報告。

雄觀天下

1、國家防總決定將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並向相關地區發出通知,要求密切監視雨情水情汛情變化,及時調整應急響應級別,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2、香港特區政府建議今年7月1日或之后入職的公務員須簽署文件,確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

3、山東發布措施,允許事業單位建立和發放突出貢獻獎。

4、貴州通報公交墜湖致21死案,稱司機有厭世情緒,喝酒后蓄意駕車沖進湖中,已死亡。公交車並無機械性故障。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水資源利用之給水工程。

生活和消防供水系統採用分區供水、回水循環的方式,形成3個供水分區。建設3座給水增壓泵站,採用地下形式建設。在管網末梢設置回水管,回水管道接入增壓泵站,促進水循環和進行二次消毒。片區內配水形成“三站六網”供水格局。龍頭水質達標率 100%。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