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2日)

2020年07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雷陣雨轉陰,26℃-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景色。

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日前到安新縣調研檢查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庫治理二期工程項目進展情況。他強調,要對標對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反饋意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動擔當作為,切實壓實責任,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大生態工程建設,為雄安新區的綠色發展打下堅實的生態基礎。

2、雄安新區“六穩”“六保”工作會議上,陳剛書記強調,要守住“六保”底線,爭取更好“六穩”結果,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千方百計保基本民生,加強對受疫情影響貧困人口的救助幫扶,用足用好困難群眾救助政策,做到應保盡保,切實兜住民生底線。要千方百計保基層運轉,樹牢“過緊日子”思想,調整優化支出結構,堅持壓一般、保重點,騰出資金優先用於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

2、雄安容東片區G組團將建設學校和幼兒園,項目總投資約2.87億元,計劃下月開工。其中幼兒園12個班,總建筑面積約5600㎡﹔九年一貫制學校36個班,總建筑面積約38000㎡。

3、雄安將對安新縣3條道路進行改造,計劃施工期為2020年8月至12月,范圍涉及永安大街、老徐新線(縣醫院段)及濱河南路。

4、截至6月底,雄安新區行政爭議化解中心已化解行政爭議10起。

5、京雄高速河北段將建6處收費站、2處服務區,其中包含義和庄服務區和白溝服務區,以及雄安北收費站、雄安北臨時收費站。

6、截至今年6月底,雄安兩級法院共審結環境資源類案件73宗,其中,污染環境案件61宗。

7、雄安雄縣將進行農村路網改造提升工程施工,涉及小謝村、仁義庄村,相庄村、馬庄村、張神堂村、邢庄村。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除中高風險地區外,全國其他地區進返京人員,不需在進返京時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天津超級“充電寶”——集中式儲能電站項目完成兆瓦級儲能升壓一體機落地生態城,預計於9月全面建成,屆時清潔能源佔比將達到90%。

3、河北省考試教育院公布2020年軍隊院校招生辦法,軍隊院校(專業)志願填報時間安排在7月16日10時至7月17日10時。

雄觀天下:

1、國家發展改革委緊急下達救災應急資金3.09億,支持安徽、江西、湖北、重慶暴雨洪澇災害抗災救災工作。

2、我國科學家首次揭示肺腺癌分子圖譜全景,特別是發現了中國人群肺腺癌兩個主要基因突變人群的蛋白質分子特征,為肺腺癌提供了早期診斷線索和藥物靶點。

3、上海將建設機器人谷,打造全球一流的機器人產業高地和創新中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資源自用中的供水水源。

建設集約高效的供水系統,推進節水型社會發展,形成多源互補、分類分質的供水格局。片區的主供水源為南水北調中線水源,於上游南水北調沿線新建原水應急調蓄池作為備用水源,本地地下水為應急水源。片區內全面收集污水並實施再生利用。實行分類分質供水,生活和消防用水由南水北調中線水源供給, 市政雜用和景觀補水採用再生水。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