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檢查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庫治理項目

陳剛檢查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庫治理項目

2020年07月11日22: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檢查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庫治理項目時強調

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大生態工程建設

堅決擔當好治理保護白洋澱政治責任

人民網雄安7月11日電 7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安新縣調研檢查白洋澱生態環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庫治理二期工程項目進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標對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反饋意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動擔當作為,切實壓實責任,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大生態工程建設,為雄安新區的綠色發展打下堅實的生態基礎。

陳剛一行深入安新縣寨裡鄉、老河頭鎮等地村庄,查看鋁灰鋼渣堆存場點、原廢舊材料分揀企業攤點等,聽取有關堆存點清挖和儲存場建儲進度、附著物清理、車輛組織、運輸路線、施工規范和安全、防澇防滲及“散亂污”企業關停整治等工作匯報,並現場研究解決存在的困難問題。陳剛強調,要堅持源頭管理精細化、貯存轉運規范化、過程監控信息化、設施布局科學化、利用處置無害化原則,著力建立健全固廢、危廢處理處置體系,強化土壤污染風險管控,促進固體廢物減量和循環利用,全面推進雄安新區“無廢城市”建設和土壤污染綜合防治先行區建設。陳剛叮囑相關方面對“散亂污”企業整治開展回頭看,強化網格化管理體系,進一步明確各級責任,持續鞏固治理成果,堅決防止“散亂污”企業反彈。

在唐河污水庫污染治理與生態修復二期工程施工現場,陳剛聽取項目進展、施工工藝、地下水污染防治、防洪准備等情況匯報。他強調,唐河污水庫治理關系白洋澱生態安全和新區綠色發展底色,要加強管理,根據場地現狀和雨情汛情統籌安排工程,優先消除重污染區域風險,妥善防治輕污染區域,加快實施治理工程。要結合有關規劃,綜合考慮治污、生態等功能需求,抓緊完成鋼板牆等應急防洪工程,並做好應急預案,堅決防止洪澇水經唐河污水庫北庫入澱。要強化督導檢查和考核問責,加強協調聯動,層層壓實責任,確保重點生態項目如期高質量完工。

在聽取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擴大試點工程項目進展情況匯報后,陳剛要求,要科學安排工序,同步做好底泥污染和水生態治理,克服汛情干擾,加快工程進度。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補齊短板,加強對工程的現場管理和政治監督,明確落實各部門、集團和施工企業分工責任,凝聚工作合力,既要保進度,又要保質量,積極穩妥推進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加快恢復“華北之腎”功能,堅決完成好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交付的政治任務,向人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新區領導劉中林、王紀平及相關部門和安新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檢查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