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1日)

2020年07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7月11日,星期六,天氣陰轉雷陣雨,21℃-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安新縣澱中村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日前召開的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要強化土地和人口管理體制改革,嚴格耕地保護紅線,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建立以服務為導向的人口管理機制,科學布局和建設宜居城市、特色小鎮、美麗鄉村,推進城鄉統籌發展。

2.雄安新區9日召開“六穩”“六保”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把“六穩”“六保”工作進一步抓實抓細抓到位,推動新區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3.7月10日零時起,雄安新區安新縣解除全縣范圍內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允許人員、車輛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自由有序通行。

4.京雄城際雄安高鐵站清水混凝土工程基本完工,高鐵站地面候車大廳呈現出近於混凝土本色的自然之美,被稱贊為“高級灰”,該工藝在高鐵站展開運用,體量之大在國內罕見。

5.雄安新區探索建立告知承諾書公示制度,鼓勵申請人主動公開接受社會監督,採取多種措施防范行政機關依據申請人不實承諾辦理的事項損害第三方合法權益。截至6月底,新區已辦理告知承諾制事項1370多件。

6.張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輸變電工程完成烏龍溝跨越施工,這條將張北清潔能源直送雄安的新基建工程竣工投運進入倒計時。

7.雄安容東片區地熱供暖制冷將採用“地熱+”技術,結合地熱能梯級利用、蓄能技術及智能控制技術來實現建設和運營。

8.雄安新區體育總會面向社會招聘綜合辦公室文秘崗1人,競賽活動部項目管理崗1人。詳情

9.雄縣人民檢察院與天津及河北廊坊、黃驊等7地檢察機關啟動協作機制,將圍繞平等司法保護、跨區域重點企業和工程項目服務、數據資源共享機制等11個方面開展合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年起實施居住建筑新標准,節能率達80%以上。標准包括居住建筑在設計時,朝向宜採用南北向或接近南北向、不宜設有三面外牆的房間等。

2.天津科技創新發展中心近日揭牌,這是科技部認定的國家技術轉移機構,承擔國內外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創新資源開發引進、創業孵化載體運營管理等職能。

3.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杰輝受賄案一審宣判,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六百萬元。

雄觀天下:

1.據中國疾控中心最新消息,河北、遼寧、河南、浙江、四川、天津均已有效控制北京新發地相關疫情。

2.由厄瓜多爾共三家企業生產的凍南美白蝦1個集裝箱內壁樣本和5個外包裝樣本中被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過進口冷鏈食品傳入的風險,全國海關對進口冷鏈食品開展了新冠病毒風險監測。

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在上海召開,大會首次以雲端峰會亮相,通過直播、全息、5G等手段,將全球都變成了會場。

4.河南省總工會通知,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有計劃地組織職工到省內開展療休養,時長5-7天,不沖抵年休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市政公用設施。

堅持綠色、智能、創新理念,推廣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設運營模式。採用先進、環保、節能材料和現代技術標准,建構綠色智能市政設施體系。加強地下空間和綜合管廊建設,同步規劃建設數字城區,筑牢綠色智能城市基礎。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