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東片區地熱供暖制冷將採用“地熱+”技術

雄安容東片區地熱供暖制冷將採用“地熱+”技術

2020年07月10日16: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0日電 記者從中國石化新聞辦獲悉,中國石化新星公司7日中標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地熱供暖制冷委托建設和運行管理項目,將為容東片區提供1200萬平方米地熱供暖制冷服務。

中國石化在雄縣人才家園小區建設的地熱換熱站。李穎攝

據介紹,項目將採用“地熱+”技術,結合地熱能梯級利用、蓄能技術及智能控制技術來實現建設和運營,由中國石化新星石油公司牽頭,與中石油華北石油管理局、北控集團北京燃氣能源發展有限公司組成聯合體共同承建。

雄安新區與中國石化於6月22日舉行了對接座談視頻會議,會上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張玉卓表示,積極開展“地熱+”供熱業務,努力把新區地熱開發利用工作打造成綠色發展的樣板工程。

中國石化打造的全國首座地熱供暖“無煙城”——雄縣。 陳琳攝

據了解,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中國石化充分發揮在地熱開發領域的優勢和國家地熱能中心平台作用,以實際行動支持雄安新區建設,助力實現《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提出的科學利用區內地熱資源,建設清潔環保的供熱系統。目前,中石化新星公司在雄安新區已建成供暖能力700萬平方米,地熱供暖全面覆蓋雄縣和容城城區,造福近7萬余戶居民。其採取的“取熱不取水”方式開發利用地熱資源,實現地熱能可持續利用,可確保地下環境的平衡與安全,助力雄安新區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生態城市,打造地熱利用“樣板”。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