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6日)

2020年07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7月6日,星期一,多雲,23℃-33℃。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此時節應減少外出以避暑氣,同時注意個人衛生,保証充分休息,保持良好睡眠,及時補水,清淡飲食。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會議上,陳剛書記指出,新區全面進入防汛備汛戰時狀態。要進一步落實責任制,把防汛任務和壓力層層傳導到具體部門和責任人,確保防汛備汛各項工作任務事事有著落。要進一步強化防汛指揮部和防汛辦的統籌協調作用,確保底數清、情況明、責任准,真正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2. 《河北省大數據產業創新發展提升行動計劃(2020-2022年)》提出,將打造雄安新區大數據產業研發創新及成果轉化引領區,積極爭取在雄安新區設立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連點。

3. 當前,雄安新區共有超270個工地(以施工標段為統計單位)的工程監理數據匯集在區塊鏈監理管理系統內,建設管理單位能數字化、可視化、移動化地監督所有項目進場人員情況、人員履職情況、特種設備驗收情況、安全質量管理工作動態詳情等。

4. 日前,雄安新區公安機關配合衛健部門對1000余名高考考務人員和4900余名考生開展了核酸檢測。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容城縣大水大街與榮烏高速互通工程、容易線(新區段)公路一期工程外部電源線路EPC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容城縣大水大街與榮烏高速互通工程總投資約為6324.42萬元,容易線(新區段)公路一期工程總投資約為157094.01萬元。工程計劃8月10日開工,於9月18日竣工。

6. 安新縣趙北口鎮政府對蔬菜店進行價格公示,並設立舉報電話,避免哄抬物價。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發布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實施容錯糾錯工作辦法,為敢於擔當的干部撐腰鼓勁,營造干事擔當的良好氛圍。

2. 天津在全國范圍內率先實現跨境電商B2B出口4種通關模式全覆蓋,從海關下達查驗指令到完成查驗隻需2分鐘,貨物通關效率大大提升。

3. 河北頒發首張建筑工程施工許可電子証書,實現電子簽章、電子証書等在施工許可審批中的應用。

雄觀天下

1. 教育部及全國31個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機構公布2020年高考舉報電話。↓↓↓

2.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對注冊在海南自由貿易港並實質性運營的鼓勵類產業企業,減按15%的稅率征收企業所得稅。

3.《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9—2020)》結果顯示,石家庄、鄭州、西安、呼和浩特、西寧、廣州、哈爾濱、烏魯木齊、南京和銀川是中國忙碌十大城市。

4.日前,一份違紀通報引發熱議:通報稱,四川馬邊縣一公職人員在上班時間發布與工作無關的朋友圈動態,同在工作時間有其他7名公職人員點贊或評論。因8人違反工作紀律,對發布者書面誡勉,其他7人進行談話誡勉。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公共空間之公共空間系統和公共空間界面。

公共空間由公園、廣場、街道空間和平台、下沉式綠地廣場等共同組成,形成立體、復合、多元化的公共活動空間系統。

設定連續型空間界面,加強對各類廣場、綠地、街道以及道路交叉口等城市公共空間界面的管控。連續型空間界面為不可變控制要求。

設定連續型空間界面,加強對各類廣場、綠地、街道以及道路交叉口等城市公共空間界面的管控。連續型空間界面為不可變控制要求。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