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填滿“米袋子”“菜籃子” 雄安安新縣全力保障百姓生活

填滿“米袋子”“菜籃子” 雄安安新縣全力保障百姓生活

2020年07月05日15: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5日電 雄安新區安新縣東關碼頭,安新鎮小田庄村捐贈給郭裡口村的3000斤蔬菜正有序裝船,它們將運往郭裡口村,送到老百姓手中。

疫情發生后,群眾出行不便,民生保障尤為重要。如何克服疫情下的各種困難,填滿群眾的“米袋子”“菜籃子”?雄安新區安新縣多措並舉,確保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圖為安新鎮為郭裡口村設立了“義路船遞”水上運輸專線。安新宣傳部供圖

據安新縣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組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確保人民生活所需,縣裡聯系了專門的經銷商供應米面糧油和肉蛋副食,選擇了三家擁有自己的蔬菜種植基地、採購渠道和運輸配送車輛的企業作為重點保障企業。

目前,安新縣各家超市的物資儲備充足,價格穩定。新華超市負責人介紹,目前超市在縣裡的統一調配下,進貨渠道暢通,商品價格同市場行情挂鉤,受疫情防控影響不大。

同時,安新各鄉鎮的生活物資配送渠道也保持暢通,供應充足。在疫情最嚴重的端村鎮,每個村都設有物資保障點,採購來的物資在這裡進行分發,再由包村干部及志願者通過無接觸方式發放到村民手中。作為農業大鎮,端村鎮瓜果蔬菜產量豐富,經鎮裡統一調配,部分蔬菜瓜果基本價格甚至比市場上更低。

在趙北口鎮,鎮政府對蔬菜店進行價格公示,設立舉報電話,避免哄抬物價﹔安州鎮北際頭村進行網格化管理,村民的生活需求均可通過微信群提出,由村干部、志願者購買后送到每戶門口﹔安新鎮開通“義路船遞”水上專線,由專人負責,對郭裡口村物資進行專門保障。

戰“疫”之下,老百姓的一日三餐是最清晰的民情“晴雨表”,安新縣委縣政府全力填滿“米袋子”“菜籃子”,保障群眾生活平穩有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堅實基礎。(王紅 整理)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