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崇禮實現冬奧項目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靶向“叫應”

崇禮實現冬奧項目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靶向“叫應”

2020年07月05日09: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崇禮實現冬奧項目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靶向“叫應”

6月30日16時30分左右,位於張家口市崇禮區的83名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冬奧場館和相關基礎設施項目安全負責人同時接聽到雷電黃色預警信號語音電話。這是崇禮區氣象局首次利用河北省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布平台外呼功能,針對冬奧賽區重點區域開展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靶向自動“叫應”。目前該平台外呼功能在張家口市和雄安新區試點應用

從2019年汛期起,崇禮區氣象局不斷加強針對冬奧項目建設氣象服務工作,依托冬奧汛期氣象聯防等微信工作群累計發布天氣預報預警和各類氣象服務信息400余條。今年汛前,崇禮區氣象局通過與區奧運基礎設施推進辦公室積極協調,將轄區內冬奧項目安全負責人全部納入氣象災害預警信息服務對象范圍,以強化汛期災害性天氣監測預警工作,全力保障冬奧項目建設施工安全有序推進。(記者陳華 通訊員王旭海)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