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頒發首張建筑工程施工許可電子証書

河北省頒發首張建筑工程施工許可電子証書

2020年07月05日09:1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頒發首張建筑工程施工許可電子証書

6月30日,經網上申報、受理審批、簽發制証、電子簽章、生成發放等程序后,秦皇島恆碩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秦皇島市行政審批局領取到了全省第一張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電子証書。

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電子証書的頒發,實現了電子簽章、電子証書等在施工許可審批中的應用,標志著河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進入新階段。

該電子証書樣式採取全省統一模板,與紙質版施工許可証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項目單位在施工許可業務網上申報完成后,不必到審批部門綜合窗口領取施工許可証,可以隨時在電腦或手機上調取、打印、留存施工許可証電子証書,也可以方便快捷地使用電子証書進行網絡相關事項申報。

據了解,今年5月,省住建廳聯合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印發《河北省住房城鄉建設領域依托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擴大電子証書應用范圍實施方案》,將住房城鄉建設行業電子証書應用范圍擴大至19類,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電子証書為其中一類。6月18日,省住建廳公布了全省統一的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電子証書模板。

根據有關規定,2020年6月30日至12月31日為過渡期,審批部門發放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電子証書的同時,可按項目單位需要,同步發放紙質版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2021年1月1日起,河北省將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電子証書,不再發放紙質版証書。(通訊員譚誠、沈月 記者宋平)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