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挂賬銷號防汛隱患問題 確保雄安汛期絕對安全

雄安新區全面進入防汛備汛戰時狀態

挂賬銷號防汛隱患問題 確保雄安汛期絕對安全

2020年07月05日09: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挂賬銷號防汛隱患問題 確保雄安汛期絕對安全

從7月3日召開的雄安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會議上獲悉,雄安新區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項目建設和防汛工作,聚焦行洪排澇河道、堤防險工險段、水閘、泵站、危房、低窪易澇區域、地質災害隱患點等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聚焦備汛、應急、監測預警等重點工作,不斷加大檢查力度,全面摸排、查找問題,實行挂賬銷號,堅決把問題隱患消滅在萌芽,確保雄安汛期絕對安全。

據介紹,當前防汛備汛已進入關鍵時期,海河流域夏季降雨偏多,可能發生較重汛情,局地強降雨引發城市內澇災害風險高。雄安新區地理位置特殊、防洪基礎薄弱,同時正處於大規模建設階段,保障雄安新區防汛安全責任重大、任務艱巨。

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全面進入防汛備汛戰時狀態,本著防大汛抗大洪的原則,把各種不可確定的風險預計得更足,把各項防汛工作准備得更充分,確保責任落實必須到位、統籌協調必須到位等“八個必須到位”,確保防汛備汛各項工作任務事事有著落。進一步強化防汛指揮部和防汛辦的統籌協調作用,確保底數清、情況明、責任准,真正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加快防洪治理工程進度,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項目建設。重點加強防洪堤不同工段的銜接點以及與高速公路、鐵路交叉點等風險點的應急搶險准備,補牢防洪短板,確保起步區建設工地萬無一失。

扎實做好防汛抗洪搶險物資供應,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和應急體系建設,建立完善縣城與重點工地信息溝通、物資調度、應急聯動機制,確保汛期應急處置科學精准快速高效。

雄安新區將加強氣象、水文部門聯合會商,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和雨情水情發展,做好重點時段、重要節點和關鍵區域的預報,向群眾及時發布預警信息,實行日會商制度,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記者原付川)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