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日)

2020年07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7月3日,星期五,天氣小雨轉陰,20℃—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國家發改委近日下達雄安新區建設專項2020年第二批中央預算內投資10.5億元,主要支持雄安新區環衛設施配套項目、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項目、配套燃氣工程項目、雄安高鐵站周邊配套設施、高鐵站片區道路和配套停車場項目、白洋澱碼頭生態堤配套道路工程等建設。

2、《河北省智慧教育行動計劃(2020-2022)》提出,將支持雄安建成智慧教育示范區,推動雄安建設全國領先的智慧教室、智能學習體驗中心和虛擬仿真實驗教學示范基地,引領全省智慧教育發展。

3、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區新增城鎮就業4109人,同比增長25.12%。其中,失業人員再就業894人,困難人員實現再就業443人。

4、二維碼、無人機、5G、VR設備,一系列潮流科技在“千年秀林”被普遍應用。2020年,“千年秀林”計劃再植樹10萬畝,選擇適合在華北地區生長的長壽、珍貴和鄉土的樹種,採用曲線或隨機落點栽植方式,打造近自然森林風貌。

5、京津冀84所重點職業院校、技工院校針對雄安建設發展,開設了城市軌道交通、機器人應用與維護、3D打印技術應用、無人機應用技術等專業,目前已發布1000余條招生信息。

6、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共征集全球設計作品8393件,初評入圍名單將於7月14日公布。

7、雄安雄縣醫院、雄縣中醫院將招70人,提供免費租賃住房和住房補貼。報名時間為7月6日至7月13日。

8、雄安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共征集142個項目,其中創新項目101個、創業項目32個、創業扶貧專項9個。復賽名單7月8日公布。

9、雄縣晨啟創業孵化基地入選“河北創業大學”擬評定單位名單。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發布通知,公積金賬戶余額可直接還房貸。

2、天津發布辦法,確定公益性崗位招用及工資標准,用工單位應優先安置,不得拒絕錄用,支付工資標准不得低於本市最低工資標准。

3、河北石家庄、邢台、滄州、唐山等地發公告,引進異地公職人員回鄉工作。

雄觀天下

1、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將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名義頒發“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

2、教育部發文,將以高標准、最嚴舉措,嚴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試安全、考生服務、招生錄取等各項工作,確保實現“平安高考”“陽光高考”“公平高考”。

3、重慶將招聘1396名高校畢業生下基層助推脫貧攻堅,涉及基層教育、醫療、農林環保、文化旅游、社會工作等領域。

4、浙江印發通知,中小學不得以APP等形式布置作業,幼兒園教學與活動不使用電子產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城市風貌之城市天際線。

各級公共中心形成錯落有致的建筑組群。圍繞金湖公園,打造層次分明、平緩舒展、富有韻律感的城市天際線。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