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報名結束 142個項目參與8日公布復賽名單

雄安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報名結束 142個項目參與8日公布復賽名單

2020年07月02日17:5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日電(李雪晴) 記者日前獲悉,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暨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雄安新區選拔賽報名征集圓滿結束。大賽共征集項目142個,其中創新項目101個、創業項目32個、創業扶貧專項9個。

據介紹,此次賽事吸引了高校學生、退役軍人、返鄉農民工、去產能轉崗職工、留學歸國人員、企事業單位科研或管理人員等各類人群參與。參賽項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裝備制造、醫療健康、互聯網TMT、文化創意、現代服務業、人工智能和現代農業等眾多領域,行業分布廣泛。其中,不乏人工智能和新材料新能源類,以及當下熱門的網絡帶貨直播和獨具雄安特色的各類項目。“如何讓項目在雄安落地並發展壯大,同時帶動新區勞動力就業成為參賽者關注的焦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據了解,由於創新組和創業組報名數量相差較大,在總體晉級數量不變的情況下,為確保每個組別競爭激烈程度均衡,公平公正比賽,經大賽組委會辦公室批准同意,依據每個組別報名數量所佔比重,對各組別晉級數量和獎項設置做出了調整:其中,創新組101個項目,選拔38個項目進入復賽,15個項目進入決賽﹔創業組32個項目,選拔12個項目進入復賽,5個項目進入決賽﹔專項組9個項目,選拔6個項目進入復賽,4個項目進入決賽。在決賽中各組別分別評選出一、二、三等獎與優秀獎。其中,創新組賽優秀獎由原來的4名調整為9名,創業組賽優秀獎由原來的7名調整為2名。

據介紹,7月2日至3日專家進行封閉式評審,初選出進入復賽的項目,並於7月8日至10日進行公示。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