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日)

2020年07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賡 攝 

今天是7月2日,星期四,天氣雷陣雨轉中雨,21℃—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大營鎮北劉庄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截至目前,京德高速、京雄高速河北段、榮烏高速公路新線2020年分別完成投資44.9億元、54.66億元、45.2億元,均如期完成階段性目標。

2、雄安將把飲用水水源保護工作納入本地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及水污染防治規劃,建立健全水源保護區長效管理機制,制定相應的污染防治管理辦法和制度,加強飲用水水源保護。

3、雄安將打造十大就業培訓基地,為企業提供崗前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技師和高級技師培訓。同時,推進新型學徒制培訓,培訓“學歷+技能”雙証技能人才。

4、2020年至2022年,雄安將採取公開招聘和村、社區推薦的方式,開發專項崗位和輔助性崗位,提供給具有雄安戶籍的轉崗再就業人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復轉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殘疾人、被征遷失業勞動力等人群。

5、雄安對畢業學年及畢業5年內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初次創業、取得營業執照、登記就業、正常運營6個月以上的,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補貼標准為每個創業項目10000元。

6、雄安2人獲評河北省鄉村振興“領頭羊”,分別為雄縣米家務鎮米東大村黨支部書記蘭佔友,安新縣安新鎮西裡街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郝艷斌。

78、雄安將採用“監測預警+限制開採用途”方式科學管控地下水污染,消除污染地下水對周邊居民帶來的健康風險。

關注京津冀

1、7月1日,北京東城區和平裡街道和北新橋街道、豐台區大紅門街道和長辛店鎮、大興區林校路街道降為低風險。截至目前,北京共有1個街道由高風險降為中風險,有17個街道(鄉鎮)由中風險降為低風險。

2、天津計劃打造環城公園,與市內6大郊野公園連接,構筑“林、田、水、景、園”相融共生的“翡翠項鏈”。

3、河北規定,個人存取款10萬元以上、單位存取款50萬以上需預約和登記,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來源。

雄觀天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6月30日晚11時生效。

2、國家衛健委印發通知,提出發熱門診原則上應當為獨立建筑或設置在院內獨立區域,路線便捷,具有獨立出入口,便於患者轉運。

3、針對日前騰訊起訴老干媽拖欠千萬廣告費,貴陽警方1日通報,稱廣告協議是曹某等3人偽造老干媽公司印章,冒充該公司市場經營部經理與騰訊簽協議。目前3人已被刑拘。

4、百度宣布,未來5年培養500萬AI人才,10年后服務器數量超500萬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城市風貌之基准建筑高度、標識建筑高度。

住宅建筑的基准建筑高度北區為45米以下、南區為36米以下,商務辦公建筑的基准建筑高度北區為54米以下、南區為45米以下。

標識建筑高度根據其類型和環境在地塊建筑高度控制中分別予以確定。嚴格控制標志性建筑的數量和高度,標志性建筑高度不超過85米,特殊標志性建筑特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