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会见新加坡教育部长兼公共服务部长陈振声一行

张国华会见新加坡教育部长兼公共服务部长陈振声一行

2023年09月12日14: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2日电 9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会见新加坡教育部长兼公共服务部长陈振声一行。

张国华会见新加坡教育部长兼公共服务部长陈振声一行。刘向阳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热烈欢迎陈振声部长一行来访。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航指路、把脉定向。今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第3次到雄安新区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的意见》,制定出台了一揽子含金量高的支持政策,再次赋予了雄安重大发展机遇。当前,雄安新区正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建设、管理、疏解、发展全方位统筹,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着力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奋力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新加坡是中国的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雄安新区期待与新加坡在城市建设管理、公共服务、人文交流、干部培训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张国华会见新加坡教育部长兼公共服务部长陈振声一行。刘向阳摄

陈振声表示,此次到访雄安新区,新加坡代表团亲眼目睹雄安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切身感受新区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百闻不如一见,让人大开眼界。雄安新区6年多取得的重要建设成果,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远见卓识,充分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魅力。我们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期待同新区在人才培养、社区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鼓励双方青年深化交流、互学互鉴,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的千年大计,为新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国华会见新加坡教育部长兼公共服务部长陈振声一行。刘向阳摄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通讯及新闻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国家发展部兼内政部政务部长费绍尔,总理公署政务部长陈国明,驻华大使陈海泉,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蔡瑞隆,中组部办公厅副主任张瑞君,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培苏,新区领导李涛、王纪平、门扬及中组部、外交部、省委组织部、新区有关部门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