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新模式已上线 雄安开通住房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

2023年08月17日15:37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8月17日电 (杨华龙、任俊洁)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已于2023年8月初正式上线。住房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是在租赁平台签订完租房合同后,系统自动完成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和租房材料的备案。

据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建平介绍,住房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上线后,可实现多种便利。一是利用数据共享,打通住房公积金与房屋租赁业务数据通道,完善住房租赁生态场景建设,创新公积金业务应用场景;二是通过系统对接,减免职工提交相关材料,提升职工业务办理效率,实现零跑腿交房租便民功能;三是每月用公积金账户余额抵扣房租,进一步减轻职工资金压力,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

住房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的上线,是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开创了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模式。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