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员可在雄安新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员可在雄安新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3年09月06日17: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6日电 (记者李雪晴)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5日发布《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关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随单位从北京疏解到雄安新区的人员,在雄安新区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含)以上,在北京市、雄安新区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在雄安新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通知》提到,未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的,提取额度为每年24000元;在“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或“河北雄安新区住房租赁信息化服务平台”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的,按实际租金提取。

目前,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设立了“跨省通办”窗口,缴存职工在非属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跨省通办”业务的,可向业务受理公积金中心窗口提出申请,由业务受理公积金中心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上传相关材料至属地中心办理。

此外,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已于2023年8月初正式上线。住房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是在租赁平台签订完租房合同后,系统自动完成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和租房材料的备案。

近日召开的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员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对标北京实施方案》,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在会上强调,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要充分把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推动公积金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打造公积金政策全国样板;要进一步加强公积金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展示一流形象,把雄安公积金打造成雄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